翠园中学文创作品多 吉祥剪纸刷屏朋友圈

  • 来源:深圳晚报     2021/06/08 13:47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6月7日,憨态可掬、笑意盈盈、手持“逢考必过”吉祥话卷轴的“考神”刷屏了众多罗湖家长的朋友圈。这是翠园中学的文创作品,还出品了徽章、吊饰、扇子等,很多学生都爱不释手。

“考神”徽章。受访单位供图

翠园中学艺术创客中心指导老师文章介绍,近年来,她带领学生们研究中国传统的剪纸作品,结合门神、财神的元素,加入毛笔、卷轴、印章、眼镜等学习元素,增添“金榜题名”“一鸣惊人”“考的都会”“蒙的都对”等吉祥话和潮语进行再创作,由此诞生了“考神”。

“在疫情防控下经历这样一场高考,作为老师,希望给孩子们送上最好的祝福。”文章表示。

她没想到的是,她发到朋友圈后,很多家长、老师转发,一时间刷屏了很多人朋友圈。之前,这一款“考神”徽章制作了2000多枚,赠送给了翠园中学和翠园初级中学的学生们,受到普遍欢迎,6月7日就有学生佩戴徽章来考试。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易芬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