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高考首日:罗湖全方位为4237名学子送考加油

  •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21/06/08 09:2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栀子花香飘来了六月,一年高考正当时。6月7日是高考首日,深圳市各考点迎来考生入场。今年罗湖共有4237名学子参加高考,设6个考点,分别是:深圳中学、深圳市第二实验学校、翠园中学、罗湖外语学校、罗湖高级中学、深圳市美术学校。其中,深圳市美术学校为备用考点。

翠园中学考点。

当天上午7:50,记者来到罗湖区翠园中学和罗湖外语学校门口,只见考生们已陆续排队领取准考证,有序进入考场。许多穿着“红旗袍”戴着“红口罩”的家长们在纷纷叮嘱孩子们后,已在校门口等候。

罗湖高级中学考点。

“稳”态就“稳”赢,家长老师花式祝福为考生加油

寒窗苦读12年,关键三天。开考前,学生们迈着坚定的步伐,勇敢地面对这寒窗苦读十二年的终审。而场外的家长和老师们花式送祝福为考生加油。

翠园中学考点。

“我刚送完孩子进去,孩子他爸,我们不紧张,,等他出来了就好了。人生那么长,又不是唯一的一次成功机会。”陈妈妈乐观地对孩子父亲语音说道,她告诉记者,她和孩子属于心大的类型,“稳”心态就“稳”赢。

“旗开得胜”依旧是高考当日主旋律,一身红旗袍的梁妈妈表示,几个月前就在学校附近租了房子方便孩子上学,自己也到这边陪读,今早7点多便已经送孩子来考场了,女儿读的是文科,平时对自己要求比较高,作为母亲,对孩子有信心平稳度过这三天。

翠园中学考点。

“昨晚发了66元给孩子,祝他六六大顺。”刘妈妈表示,希望孩子考的全会,蒙的全对,做的都对。

除了家长的“花招”好意头外,老师们和学习学妹们的加油行动也是一道亮眼风景线。罗湖高级中学高三年级班主任全体身穿红色送考服,为考生加油。一些高一年级学生也来观摩高考现场,提前体验高考氛围,站在场外邹起眉头,神情堪比考生。

多部门联合,罗湖全方位多措并举护航高考

为保证考生高考顺利进行,罗湖多部门全方位多措并举护航高考。

天清气朗,校园内“高考必胜”的标语随处可见,考场外,红马甲、黑骑士等也格外显眼。

罗湖外语学校。

在各大考点门口,公安部门和交警大队维护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在考场周边设立交警护航服务点,派驻专项“高考服务车”为考生及家长服务。此外,罗湖外语学校见门口,记者见到设置了爱心服务站,为考生和家长送上一份夏日“清凉”,现场志愿者刘女士介绍她也家长中的一员,希望能为辖区考生考试顺利贡献一份力量。

翠园中学考点。

为做好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保障服务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高考生平安顺畅抵达考场,罗湖交警大队通过强化全警上路管控、调整考场交通信号配时、严查“炸街”、乱鸣喇叭等多项措施助力高考顺利进行。高考前,罗湖交警已针对深圳中学(高中部)、深圳市第二实验学校高中部、罗湖外语学校高中部、罗湖高级中学、翠园中学高中部5个高考考点的道路状况、交通设施进行了检查和优化,并在考场周边显眼位置提前布置好“高考期间禁止鸣笛”等警示牌,提示过往车辆注意考试期间不得鸣笛,为广大考生营造安静、舒心的生活环境和出行环境。

据了解,高考第一天,罗湖市场监管局也派出6个保障组对深中、二实、翠园、罗高、罗外、行知6个考点学校食堂开展食品安全驻点保障工作,街道快检室配合对食材快速检测,大家全力以赴确保高考学子,吃得安心,金榜题名。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李慧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