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余张图片忆深圳治水历程

  • 来源:深圳晚报    2021/05/25 10:28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5月24日上午,深圳市水污染治理攻坚纪实图片展 -罗湖站巡展启动仪式在罗湖区档案馆二楼大厅举行。本次展览活动由深圳市水务局、罗湖区水务局主办,展出时间为5月24日至5月28日。

深圳市水务局副局长黄海涛、罗湖区副区长宋强等领导共同推下启动杆,正式启动"深圳市水污染攻坚纪实图片巡展—罗湖区"活动。

本次展览主题为"为了深圳的秀水长清",精选了90余张照片,分为"水之困局""水之破局""水之变局""水之新局"四个篇章,充分展示了"十三五"时期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深圳市水污染治理取得的巨大成就。

据悉,"水之困局"篇章,讲述在深圳快速工业化、城市化进程中,水污染问题突出,2015年全市共159个黑臭水体、1467个小微臭水体遍布深圳9大流域水系、310条河流;"水之破局"篇章,回顾了"十三五"时期,市委市政府贯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科学谋划、引智借力,举全市之力打响水污染治理攻坚战;"水之变局"篇章,展现了深圳市上下一条心、一盘棋、一股劲,系统治理、攻坚克难,用4年补齐40年水环境基础设施短板,推动水环境实现历史性转折的生动场景;"水之新局"篇章,通过展示水质改善和生态恢复情况,展望了秀水长清、水城融合的美好愿景。

在图片展上,大家参观并听取了市水务局工作人员的现场讲解,深入了解深圳市水污染治理攻坚战的历史与成效。

随后,宋强、黄海涛一行来到档案馆四楼参观了罗湖区智慧水务综合监管平台,了解到目前智慧水务操作系统取得阶段成果。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易芬 实习生 杨梦同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