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中小微企业升级发展 罗湖“出招”

  •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05/18 10:12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有效解决中小微企业经营困难、融资难问题,5月17日下午,服务聚力·策享罗湖系列活动——罗湖区中小微企业惠企政策宣讲会举行,帮助企业答疑解惑,100多家中小微企业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通讯员供图

在产业扶持政策宣讲环节,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宣讲了深圳市服务体系建设,从支持创新、融资发展、服务统筹方面进行介绍,为中小企业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企业服务。罗湖区人力资源局从企业引才服务、企业招用高校毕业生就业补贴、企业招用退伍军人一次性奖励补贴以及企业招用港澳人才就业补贴四个方面展开宣讲。中国银行针对普惠金融对公产品及业务体系展开介绍。罗湖区税务局从增值税小微优惠政策、企业所得税小型微利优惠政策、延续实施应对疫情部分税费优惠政策三个方面展开宣讲。宣讲会结束后,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此次政策宣讲会内容全面深入,尤其是关于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更是直击企业内心痛点,期待罗湖区政府以后能提供更多这样的交流平台。

通讯员供图

罗湖区企业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陈晓军表示,如何构建长短效益兼顾、激励约束相容、创新监管协同的中小微企业融资制度是当下亟需解决的难题,此外中小微企业还面临着劳务用工问题、税务问题以及员工身心健康问题等困境,举办此次活动可以让企业与各产业部门探讨并解决这些问题,提供实实在在、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

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副局长姜青其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加强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和罗湖区企业服务中心的联动,积极搭建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帮助辖区企业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探讨新方法,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通讯员供图

开展企业服务工作,罗湖一直用心用情。成立企业服务工作领导小组,构建部门街道联动协同、高效配合的企业服务工作机制,及时回应企业诉求,协调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同时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指导辖区企业充分享受增值税率下调、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社保费减免等系列政策。加大对减税降费政策的指导和宣传,通过政企服务平台推送市、区惠企政策,及时回应企业的疑问。

通讯员供图

在培育和支持企业发展上,罗湖加速推进传统产业提档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裂变扩张,引导中小微(民营)企业向科技型、创新型企业转变。加快打造中小微企业发展平台及孵化基地,提供分层次、一站式的创新创业服务。设立金融机构风险代偿专项扶持计划资金池,对疫情期间新增的融资业务或保险业务所产生的风险给予代偿,对于金融机构为辖区企业提供融资或保险服务而发生不良或保险赔付的,按一定比例给予风险代偿。

来源:南方都市报 记者 张一鎏 通讯员 颜新华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