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罗湖:红色经典旋律交响莲塘口岸

  • 来源:中国小康网    2021/05/12 09:39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2021年5月10日,“聆听红色经典传承革命星火”2021深圳交响乐团莲塘边检站音乐会在深圳市莲塘口岸开演。本场音乐会由莲塘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深圳交响乐团联合主办,深圳罗湖外语初中学校协办,由国家一级指挥、天津交响乐团团长董俊杰执棒指挥。

2021深圳交响乐团莲塘边检站音乐会在深圳市莲塘口岸开演

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节目、莲塘边检站党史教育学习专题活动,音乐会在庄严神圣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深圳交响乐团的68名资深演奏人员在崭新的出入境边防检查通道前,奏响了一首首红色经典旋律,与现代化的口岸边防检查设施交相辉映,激荡回响、动人心魄。音乐会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雄壮的齐唱声中结束。

2021深圳交响乐团莲塘边检站音乐会在深圳市莲塘口岸开演

一百年沧桑巨变,一百年岁月如歌。在音乐家们的精彩演绎下,全场人员伴随着灵动优美的音符,徜徉于历史的长河,一同回首过去,倾听耳熟能详的红色经典曲目,热情歌颂党的丰功伟绩,重温党的历史篇章,感悟党的百年光辉历程。

这场别开生面的音乐会是一堂鲜活生动的党史教育公开课,也是精神文化生活上的一次饕餮盛宴。莲塘边检站将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把握时代发展的新需求,更加坚定必须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把边检工作融入到国家安全大局,服务地方“双区”发展战略,确保莲塘口岸出入境管控安全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

来源:中国小康网 记者 王际娣 通讯员 黎发奋 马唯彬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