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让社区公园更智慧 多个功能等你来解锁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21/05/08 11:28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5G对于市民来说并不陌生,越来越多地应用在市民之中。如今,罗湖更是把5G技术应用到了绿道之上。当你走进绿色的罗湖,走进或幽静、或精致的公园,踏上蜿蜒的绿道,罗湖的5G智慧公园绿道就在你的身边。

在笋岗立交社区公园的一角,静静放置着一个显示屏。这不是一块简单的屏幕,通过5G和AR技术的应用,它可以进行体感游戏。游戏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适合老人的太极拳,适合孩子的切水果游戏,还有消防、垃圾分类等互动科普游戏等。

另一角,一群孩子在追逐、嬉戏;这是一个最具人气的项目——互动投影。踢足球、打地鼠、打泡泡、花海、海洋世界等百余种场景,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总有一款适合你,当你走进投影区域,你的肢体活动就会被红外识别,与虚拟的场景实时互动,让你身临其境,乐此不疲。

是不是想记录一下这美景?若这时手机没电一定很扫兴。有了5G智慧灯杆,你再也不用担心手机的流量不够、电量不足。它不仅可以照明,在5G技术的加持下,它还可以为你提供稳定的WIFI热点、环境信息展示、手机充电以及紧急可视报警等服务。

这样智慧的社区公园,在罗湖越来越多。智慧绿道淘金山绿道的一端就是罗湖最大的社区公园——翠湖社区公园,这里依山傍水,绿道、花田、小溪、广场,处处是景。在欢乐的人群中,一辆或几辆自动清扫广场的小车一定会引起你的注意,这就是阳光环卫无人车。这款基于5G技术的环卫无人车,可贴边清扫,机械臂自动归拢边角垃圾;大功率吸尘,智能化分类清扫所收集的垃圾;适配室内外多种路面;水箱配合细密喷雾,降低扬尘;兼容覆盖式清扫、垃圾巡拣两种模式,特定时间完成覆盖式清扫后,在场景内周期巡检,自动识别地面垃圾并前往清扫,整洁程度有效提升。

而它也有CP——无人驾驶垃圾转运车。通过5G技术,无人驾驶垃圾转运车可以实现垃圾箱满溢上报,调度车辆替换箱体;感应区感应到手势,自动开盖;投放分类垃圾箱等多种功能;当机器人自动回收垃圾后,处理员可对回收物远程进行细分后将垃圾分类压缩,可基本替代人工垃圾转运工作。

未来,在智慧公园绿道管理方面,随着5G技术的广泛应用,罗湖在5G智慧公园绿道管理方面将持续完善以视频智能分析、多源数据分析等技术构建的管养新体系,进一步强化科学管理,依托5G技术,打造一个精细化、智能化、数据化的智慧公园绿道管理平台。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张一鎏 通讯员 徐映雪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