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启动“版权+赋能”企业版权宣传系列活动

  •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21/04/27 11:4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推进版权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高水平全方位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在2021年4月26日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在满京华艺展中心一期8楼展厅中心启动了“版权+赋能”企业版权宣传系列活动的首场园区宣讲,罗湖区企业代表共80余人参与活动。

据悉,近年来,罗湖区设立了华南首个国家级版权登记机构,鼓励版权登记和版权服务机构在罗湖集聚;在全市首推版权产业扶持政策,鼓励版权交易;首推版权维权胜诉先行垫付政策,保护权利人合法主张等,在全市率先构建了完善的版权产业链。

本次“版权+赋能”宣传系列活动的首场宣讲针对罗湖区版权登记惠企服务、版权扶持政策、版权金融服务及版权ABS二期项目做了专题讲座。据了解,该活动还将以“1+15”的形式持续开展,拟覆盖罗湖区内10个市级以上文化产业园区及5个相关园区,旨在落实知识产权管理标准、提高辖区版权保护意识、创新文化版权融资渠道、提升版权产业的发展能级。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促进处二级调研员李顺泰、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董全琼、中国版权保护中心粤港澳版权登记大厅负责人张青山、深圳市满京华艺展中心专业市场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朱丽杰、深圳市版权服务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江宁参加活动。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冯庆 通讯员 海涛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