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落地罗湖

  •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21/04/26 09:3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4·23世界图书与版权日”,罗湖区新一期“双周发布”举办,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携手深圳市高新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及多家文创企业举行联合发布。记者从中获悉,全国首单以版权为主的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落地罗湖。

据悉,今年2月,罗湖区知识产权证券化项目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首期入池15家企业,融资总金额1亿元,成为全国首单以版权为主的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这是罗湖区推动知识产权证券化迈出的第一步,也是一大步。目前,首期项目受到了市场热烈关注,第二期项目即将启动。

“罗湖此次推出全国首单以版权为主的知识产权证券化业务,意义深远重大。”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负责人薛江表示,这与深圳尊重知识和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密切相关,也离不开罗湖区多年来对文化产业以及版权保护的关注和支持。

据悉,经过多年的持续打造和提升,文化创意产业已经成为罗湖区重要的特色产业之一。截至目前,辖区内文化及相关产业共有规模以上企业500多家。文创类产业集聚发展,由此也培育了一批优质的企业。在此基础上,罗湖联合高新投等金融机构积极探索版权证券化实施路径,以此为契机,打破文化与金融的壁垒,为辖区文创产业发展培育沃土。

罗湖以“文化+金融”的思路,实施“版权+”战略,依托版权确权、授权、维权的产业闭环,积极推动企业通过版权资产抵押或质押进行融资,打通制约金融资本进入文化产业领域的核心阻力,通过政府、企业共同努力,最终首单以版权为主的知识产权证券化业务落地罗湖。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冯庆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