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评率达99.91%,清水河“五星政务服务”这样练成

  • 来源:南方+    2021/04/22 09:3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推进“秒批”“免证办”“好差评”持续改进及事项标准化,节省办事群众的时间;举办企业需求调研会,了解企业政务需求;接受群众“点赞”和意见建议,好评率达99.91%……

罗湖区清水河街道公共事务中心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立足工作实际,瞄准辖区企业群众的堵点、痛点、难点,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事的行动,不断优化服务举措,提升服务效能。

“帮办”解难题“代办”更暖心

清水河街道办事处行政服务大厅学史力行,设立了党员先锋岗,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开展工作人员学党史读书分享会和“服务之星”评比活动,邀请办事群众为工作人员的服务投票。

同时,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需求调研会,邀请辖区6家达州企业代表参加,现场气氛热烈,企业积极提问,了解企业政务需求。

大厅还与网格中心、公共服务办公室围绕老年人、残疾人、孕妇等人群的政务服务进行对接,为不便到现场办理业务的群众订制个性化、精准化服务,突破服务空间界限。公共事务中心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上门入户办理指纹验证服务,破解办事难等情况。今年以来已为45名行动不便无法到现场的群众上门办理服务事项。除此之外,大厅还开通了免费复印证件、邮寄送达等全程贴心服务。

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

“您好,请您对我的服务进行评价。”在清水河街道办事处行政服务大厅,总能听到这句话。

为进一步打造政务服务好品牌,清水河街道办事处行政服务大厅全面开展“好差评”工作,通过问卷调查、座谈访问、网络匿名调查等方式深入摸底,畅通群众对政务服务的评价渠道,倾听群众对服务体验的心声,接受群众“点赞”和意见建议,共收回调查问卷130份、政务服务好差评3729条、好评率达99.91%。这是清水河街道办事处行政服务大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的一个缩影。

今年,清水河街道办事处行政服务大厅为群众办理业务达10580余件,咨询量达6290余人次,均做到“件件有记录、项项有落实”,办结率达100%,可办下沉业务111项,社区可办431项。如医保、社保业务,居民实现家门口即可办理,真正做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清水河街道公共事务中心将借党史学习教育东风,推动为群众办实事的举措落地落实,实现服务有高度、有温度、有深度、有精度。下一步,公共事务中心还将深化秒批、免证办、事项下沉及事项标准化,提升政务服务好差评,推出更多便民举措,惠及办事群众。

来源:南方日报 撰文 祁觊 通讯员 林海敏 张诤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