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河街道持续开展“春雷”违建 整治专项行动

  • 来源:晶报    2021/04/13 10:02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4月12日上午,伴随着挖掘机机臂的挥舞,位于清水河三路博丰大厦对面违建铁皮房、罗湖保安公司西侧集装箱等多处存在历史问题、安全隐患的违法建筑被全部拆除。此次组织开展的清水河街道“春雷”违建整治专项行动,累计出动人员80余人,动用大型机械4部,卡车6辆,拆除违法建筑4000余平方米。清水河街道党工委书记魏刚,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智到场指挥,罗湖区副区长冯健,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副局长王亚丽到现场进行安全检查和指导工作。本次行动在清水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综合行政执法办主任刘思源的组织下,拆除过程安全有序,现场秩序平稳。

▲罗湖区副区长冯健,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副局长王亚丽进行安全检查和指导工作,清水河街道党工委书记魏刚,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智到场指挥。

晶报记者了解到,自2021年3月以来,清水河街道制定了“春雷”违建拆除专项行动方案,成立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清水河街道党工委书记魏刚,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智亲自挂帅,对辖区内存在历史问题、安全隐患的违法建筑开展整治拆除行动。

▲拆除现场。

▲拆除现场。

▲拆除现场。

据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自“春雷”违建治理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累计拆除违法建筑10000余平方米,有效遏制违法建设风气,营造辖区严打违法建设的高压态势。

下一步,清水河街道将组织开展本次拆除行动的“回头看”工作,“零容忍”积极复查,杜绝违建“死灰复燃”,同时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巩固查违成果,继续绷紧查违这根弦,做到“零增量、减存量”,坚决以高标准完成今年违建拆除任务。

来源:晶报APP 记者 尹维颖 徐睿 通讯员 王在豪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