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罗湖为鼓励就地过年推出系列促消费活动

  • 来源:光明日报    2021/02/03 10:12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记者从2月1日深圳市罗湖区“双周发布”迎新促消费专场了解到,为贯彻落实服务好人民群众就地过节的相关要求,罗湖将推出以“过温暖深圳年品万象罗湖味”为主题的系列促消费活动。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一个更加安全、更高质量的新春的环境,提供更加丰富的物质、文化、精神产品的供给,也希望能够为广大人民群众在深圳过一个更加具有特色的新春。

据罗湖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罗湖区商务局局长周建军介绍,此次活动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消费与防疫双统筹。主办方一定会把防疫的相关要求挺在前面,全面做好防疫确保安全前提下来促进人民群众的消费活动。二是政府与企业双发力。此次活动由两个部分组成,一个部分是政府倡导或者牵头组织的相关促销活动,更多的是辖区的商家已经在开展或者即将大面积开展的节前或者节假日期间促消费活动。三是岭南传统与现代时尚双融合。之所以突出岭南传统,是因为很多年轻朋友很有可能是第一次留在广东、深圳或者留在罗湖过年,罗湖应该来说是我们整个深圳市最具岭南传统风情、风味的城区。当然整个深圳市是一个科技创新城区、是一个年轻城市,所以主办方非常强调把岭南传统与现代时尚双融合。四是线上线下双驱动。主办方非常重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机制下,更多地推动线上消费,这次推出很多举措,在2020年度基础上刻意的或者有意的突出了线上消费的场景,同时通过线上引流来积极预热,罗湖区其实从2020年12月中下旬就开始通过抖音等平台已经在做“万象罗湖不打烊”的活动,这个活动从12月23日启动到1月上旬,全平台播放量超过1.1亿次,前期预热已经取得良好的引流效果。

此次罗湖区将推出的系列促消费活动分政府主题活动和行业协会、企业的相关活动。政府主题活动分四大块,第一是牛转钱坤,这里将发放500万万象罗湖新春券。第二是牛味当头。第三是牛年忘返,组织一系列万象罗湖新春娱乐活动。第四是数你最牛。行业和企业组织的活动则有牛光溢彩,主要依托黄金珠宝协会在水贝布心片区组织万象罗湖珠宝购物节、迎春花市、手信节,跟深圳市餐饮商会共同组织万象罗湖罗湖美食节,也有与旅游协会组织新春一日游等活动,也有跟华润万家、苏宁易购等相关企业组织活动。

发布会上,周建军还特地介绍了两个行业的特色活动。一个是万象罗湖珠宝购物节,黄金珠宝是罗湖的特色产业。这个特色产业也是罗湖区在整个产业领域里面,从占比来说、从影响力来说、从品牌知名度来说,都是最高的一个行业。主办方希望通过新春传统节假日,能够推出使罗湖的珠宝更多走向千家万户,同时希望罗湖水贝珠宝成为深圳罗湖消费者一个手信,即使在本地消费也好或者购买之后作为手信送给外地亲朋好友也好,总之希望罗湖的水贝珠宝更多更广的走进千家万户,并且带去新春的祝福。

第二是主办方与深圳市餐饮协会共同组织的罗湖美食节活动。更多突出粤味、粤菜、广东岭南风味以及各地名小吃的搭配,也是希望在确保安全前提下,能够使留深过春节的市民群众在春节长假期间真正享受到豪华大餐。

来源:光明日报 全媒体 记者 严圣禾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