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个退役军人主题“红色花园”亮相罗湖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21/01/29 10:01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鲜艳的“红飘带”环绕于一片花海之中,花盆孕育着一片生机,这个社区花园就是罗湖区东晓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街道城管办共同打造的全市首个以退役军人元素为主题的“红色花园”。这里原来是一片杂草丛生的绿化地,2020年该片区被纳入共建计划区域,如今变成了集生态服务和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社区花园。

此次改造花园的“主力军”由东晓街道的退役军人组成。在这群“设计师”里有曾经上过战场、保家卫国的英雄,有亲自参与深圳改革开放建设的工程兵,还有退役后依旧不忘初心、继续发挥余热的红星志愿者……齐心协力,打造了一个漂亮的“红色花园”。

据介绍,改造前期为了使花园尽快投入使用,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老兵们成立了“设计工作坊”,负责花园效果图的设计与后期施工。“设计师”们巧妙地将党徽、五角星等元素融入其中,整个花园呈现出“军的特色、家的温馨”。改造后期,老兵们又化身“施工队”,和居民义工、物业一起现场测量尺寸、挖土种苗、维护绿植,亲自为花园“量体裁衣”。“能够和战友亲自参与花园的设计,见证它从效果图变成实景图,我们都很开心,没想到到了这个年纪还能为社区作贡献!”全程参与花园设计的老兵黄鹰飞在花园投入使用当天激动地说道。

花园的改造也吸引了不少居民共同参加。他们热心地为花园点上最亮的“星星”,还有居民为园区定制“植物名牌”,把植物的名称和拼音制作成卡牌,让孩子们在花园嬉戏的同时还能学习新的知识。

“红色花园”成功投入使用后,成为休闲放松的好地方,获居民纷纷点赞。“我们家孩子特别喜欢这个花园,无论是上学还是放学,路过花园都要进来瞧瞧,看到有坦克花盆,还跟我说长大了也想成为一名军人呢!”辖区居民李女士说道。“改造后的花园真是太棒了!看起来就特别养眼,尤其是我们挂上的那个星星灯,到了晚上一闪闪的,特别漂亮!”张先生表示。

通过“红色花园”,罗湖凝聚起辖区退役军人等各方力量,在团结互助、共商共建、共享共治的理念下,提升他们对社区建设的参与度,让“家”的氛围更加浓厚,不断增强大家的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张一鎏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