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步片区、泥岗片区重点更新单元有新进展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21/01/29 09:28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近日,记者从罗湖区了解到,罗湖多个项目更新、改造正在持续推进中。其中,船步街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规划(草案)已经深圳市罗湖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审查,并予以公示。同时,清水河街道泥岗片区重点城市更新单元意愿公示,目前更新项目范围内同意更新意愿已达97%。

泥岗片区重点城市更新单元位于罗湖区清水河街道南临坭岗路(北环辅道)、北接金湖路,东临梅园小区,西至银湖路。泥岗片区重点城市更新单元拟拆除重建范围内主要为混合功能,含旧村、住宅用地、商业办公用地、交通设施混合用地等,拟拆迁范围用地面积171145.4㎡。经协商一致,泥岗片区重点城市更新单元范围内权利人已与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签订城市更新意愿委托书,目前更新项目范围内同意更新意愿已达97%。

船步街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项目位于南湖街道,东至和平路,西临布吉河,南接滨河大道,北近嘉宾路,被列入《罗湖区2020年度棚户区改造实施计划第一批计划》,现该项目规划(草案)已经深圳市罗湖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审查。

按照规划,项目住宅397000平方米(除还迁住宅外其余均为人才住房),商业、办公及旅馆业建筑178380平方米。公共配套设施(含地下)19400平方米,其中包含社区菜市场1000平方米,文化活动室1500平方米,社区健康服务中心1000平方米,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1000平方米等。尤其值得关注的是,还有一所占地6300平方米、建筑面积5600平方米的21班幼儿园。另,配建社区体育活动场地4000平方米。

2020年6月,深圳市罗湖船步街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设计方案中标结果公示。方案显示,以水岸绿洲、深港明灯的设计理念,打造城市更新典范,船步片区,立于枢纽门户之上,传承城市记忆,缝合新旧城市,连接蓝绿体系,将成为一座集教育、医疗、交通等配套齐全的宜业宜居、独一无二的高品质城居典范。

规划图上显示,地块与罗湖万象城仅一岸之隔,东南侧为罗湖口岸,遥望香港湿地公园,在湾区战略合作升级的时代背景下,本项目将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与特区双城合作共赢的标杆。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张一鎏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