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八大工程”提升教育水平

  • 来源:深圳晚报    2021/01/11 09:32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1月5日,《罗湖区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在罗湖区“十四五”规划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上审议通过。记者了解到,到2025年,罗湖区将新改扩建公办义务教育学校41所,新增公办义务教育学位3.5万个以上,总投资约102.3亿元;新增幼儿园27所,新增幼儿园学位0.9万座,总投资约4.4亿元。

罗湖区在土地资源紧缺的情况下,通过改、扩、新建学校,增强学位供给等方式,为罗湖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资源保障。未来,罗湖区还将全力推进国有储备用地、新增用地、盘活存量用地、闲置用地等,优先用于学校规划建设,确保新改扩建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和新建幼儿园用地面积约64.9万平方米的规划落实到位。

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至2019年,罗湖区一般公共财政教育经费分别为26.0075亿元、27.6188亿元、35.3817亿元、42.3657亿元、43.6071亿元,分别占全区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33.04%、33.6%、38.39%、40.51%、38.63%。在罗湖区,政府每花3元,就有1元用于教育。

2020年,罗湖区优先保障教育投入,确保教育经费“只增不减”,全力支持教育发展。罗湖区委书记罗育德在2020年教师节大会上曾明确表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们要继续紧扣‘精品教育’目标,推动罗湖教育高质量发展,把教育打造为罗湖区的核心竞争力和民生幸福标杆。”

在新学位不断增长的同时,如何提升每一所学校的教学质量,办好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也是需要思考的命题。罗湖在《“十四五”规划》中给出了回答:在提升教学质量上,实施综合素质培育、教学质量提升、育人队伍创优、智慧教育升级、现代教育治理、学位攻坚保障、教育评价改革、国际教育示范等八项重点工程,夯实人才强教基础,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来源:深圳晚报 见习记者 李娴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