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渔村华丽蜕变

  • 来源:深圳晚报     2020/12/21 09:42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12月17日,罗湖“双周发布”举行渔民村专场。罗湖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章红班、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宫雪、渔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颂球联合带来“新时代新渔村”主题发布。

渔民村位于深圳市罗湖区南湖街道,土地面积仅0.25平方公里,却诞生了全国首个万元户村、全国首批社区股份公司、农村城市化改造样板等多个城市发展标签。2019年以来,罗湖抢抓“双区建设”重大机遇,按照“标准+质量+示范”的思路,探索超大型城市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新路子,助力渔邨社区实现从“物质小康”到“精神小康”。

“渔民村的发展历程,正是渔民村人发扬了‘敢为人先、勤劳务实、团结奋斗’的渔民村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改革开放道路的结果。”章红班说。

2020年10月起,罗湖在渔邨社区试点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常态化开展“政治引领+教育实践+公众服务”三结合的文明实践活动,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宫雪介绍,2019年以来,区委把渔邨作为第一个试点社区,将社康、老人日间照料中心、社区书吧进行整合,并一体规划、整体升级,建成全市首个多功能、复合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共3层3500多平方米,实现了下沉资源、管理与服务的“物理整合”。

渔邨社区党委搭建起一个社区共建共治平台“渔邨社区基层治理分析会”,打通了基层治理神经末梢,让社区治理更聪明、更智慧。

来源:深圳晚报 见习记者 李娴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