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助推清水河重点片区开发建设,相关棚改项目签约工作火热推进

  • 来源:​读特    2020/11/18 10:04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连日来,位于清水河街道深业进元大厦的清水河重点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现场办公室里,相关签约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

清水河重点片区地处粤港澳大湾区核心中轴,是大梧桐新兴产业带建设的核心区域和“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的重要支撑节点。笋-清片区也是罗湖区规划建设的四大“千亿片区”之一,未来蓝图远大壮丽。而这其中为清水河重点片区服务的重大基础建设中的重要一环,就是清水河重点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

据了解,清水河重点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是罗湖区在该片区内的首个重大项目,对重点片区的开发建设具有重大影响,意义深远。除了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公共配套水平,该棚改项目还可以优化用地结构、打通“断头路”、提供人才保障住房,为清水河重点片区产城融合等打下基础。

签约现场气氛火热,11个小组有条不紊推进工作

11月17日9点,记者在清水河重点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现场办公室看到,许多业主纷纷前往签约处,或咨询相关政策问题,或提交签约材料给工作人员审核。现场人气爆棚、气氛火热。

“惠民棚改”、“情系民生凝心聚力共建家园”、“真诚服务锐意进取勇当先锋”……在清水河重点片区棚改项目现场办公室各签约小组的办公室内,这样的词句做成了浮雕背景墙。各小组办公室还有各自明确的任务表、工作进度表等。小组成员们身着红马甲来回忙碌,服务好每一位来访咨询提交材料的业主……

这是清水河重点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自启动签约工作以来,每天在现场办公室上演的火热场景。“今天我是来提交预约签约材料的,先做审核看需要补交哪些材料,等正式签约的时候直接签就好了。”一名业主兴奋地说。

目前,清水河重点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11个签约小组正有条不紊地推进签约工作。各小组走街串巷,向业主们做政策宣讲,让居民群众深入了解该棚户区改造项目,助力签约工作加快推进。

党群同心服务为民,清水河棚改多项服务䁔心便民

据悉,为方便业主往返于签约处,真诚做好服务,自11月14日起,清水河重点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现场办公室临时党支部推出多项便民服务,以实实在在的暖心举措方便居民。

这些便民举措包括提供便民商务车、便民租赁房源及免费停车等等。为方便签约的业主随时随地出行,清水河重点片区棚改项目现场办公室提供了4部便民商务车。

宋师傅是便民商务车的专职司机。他介绍说:每天早上8点左右,他从清水河生活小区接送业主前往签约处,等业主办完事再接送业主回小区,一天下来要跑8趟左右,平均每天接送40多人次。

由于一部分棚改项目的业主有租房需求,项目现场办公室综合协调组提供了8套租赁房源方便业主租赁。据临时党支部组织员毛达雁介绍,早前有业主提出想要租房,临时党支部专门去找了这些房源供业主自行选择。接下来,现场办公室综合协调组还将继续寻找、公布清水河街道辖区内可租住房源。

一项项便民服务,也让清水河重点片区棚改项目现场办公室变得更加温馨。据悉,凡是自行驱车前往签约的业主,都可以免费停车,并享受小点心等暖心服务。

来源:读特 记者 冯庆 关万学 通讯员 钟俐娜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