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里的罗湖”精彩纷呈!解锁淘金山绿道多种打开方式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20/11/13 09:34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11月8日,以“文化艺术,健康生活”为主题2020深圳公园文化季罗湖区分会场在淘金山绿道正式拉开帷幕。在活动期间,将安排16场各具特色的文化、体育、艺术活动,让广大市民畅游淘金山绿道,亲近自然,畅享文化,市民可在“淘金山绿道”公众号了解活动详情并报名,积极参与相关活动。

作为“公园里的深圳”特有的文化品牌和文化特色,深圳公园文化季已经举办十四届了,成为了深圳的一张闪亮城市名片。今年是罗湖区分会场第一次举办活动,在接下来的近两个月时间里,将全面展示罗湖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罗湖区分会场也将助力深圳公园文化季,成为深圳展现城市魅力、打造城市文化品牌的重要平台,为深圳打造“世界著名花城”、建设世界级公园城市、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添砖加瓦。

在活动期间,罗湖区分会场将注重疫情防控,持续做好消毒保洁工作,并根据客流实时情况,动态实施限流措施,以免局部区域客流过于密集,保障游览市民的健康与安全。针对需报名参加的文体活动,将严格控制活动人数,同时要求参与人员提供实名健康绿码、14天的活动记录,做好消毒工作,保持安全距离。

16场活动呈现淘金山绿道嘉年华

据介绍,2020深圳公园文化季罗湖区分会场设在淘金山绿道,活动时间从11月8日一直持续到12月25日。淘金山绿道是深圳典型的郊野生态型绿色廊道,起于翠湖社区公园,经布心山、二线巡逻路,终至沙湾路,全长7.07公里,设计以梧桐山山水生态环境体验为中心,以“精致”及“野趣”为出发点和立足点,是一条集生态、智慧、文化于一体的精品绿道。自2019年9月27日正式开通以来,已成为深受市民朋友喜欢的游览、休闲、运动、健身场所,生态资源得天独厚,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

为了方便市民参与和体验,文化季的主要活动均集中在周末。包括:“手护淘金山”清山徒步活动、“勇闯淘金山”趣味定向挑战赛、“声入淘金山”自然音乐会、“穿越淘金山”国风时代SHOW、“悦动淘金山”荧光夜跑电音派对、“趣游淘金山”植物导赏活动、“智玩淘金山”人工智能活动、“乐享淘金山”阳台园艺交流会、“花漾罗湖绿意生活”主题展、“鹏飞万里再创辉煌”主题展等内容,融合了“运动与健康”、“传统与时尚”、“自然与生活”、“文化与艺术”、“创新与科技”等不同风格的活动形式,为市民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淘金山绿道嘉年华。

11月8日,罗湖区分会场首场活动——“手护淘金山”清山徒步开启此次公园文化季的运动嘉年华,通过清山徒步的活动,号召市民在运动中感受自然风光、用双手守护自然的美丽,通过脚步与汗水践行环保与全民健身。而“勇闯淘金山”趣味定向挑战赛和“悦动淘金山”荧光夜跑电音派对等特色鲜明、新颖独特的时尚潮流体育活动,将让市民在淘金山绿道中感受到体育运动带来的新体验,发现更多运动的趣味魅力和运动带来的快乐与健康生活。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深圳被誉为创意之都,是名副其实的“自然教育之城”,公园文化季也一直在创造、引领市民的绿色创意生活。不同于其他绿道,淘金山绿道在建设过程中运用了多种“黑科技”,被誉为智慧绿道。本次活动中也充分发挥智慧优势,为深圳市民带来丰富多彩的自然教育和人工智能体验活动,让市民朋友在玩乐中收获满满的自然科普知识与人工智能体验。“萌拍淘金山”植物摄影活动和“趣游淘金山”植物导赏活动带市民领略淘金山绿道的新奇植物;三场人工智能活动带你体验绿道的人工智能和科技引领的智慧新生活。

自然音乐会、 国风时代SHOW、 文化主题展……

罗湖区分会场大胆创新,将不插电音乐形式和传统中国元素融入到公园文化季的活动中,“声入淘金山”自然音乐会将采用不插电音乐会形式,乐手现场演奏不同的乐器(不使用电子乐器),表演乐器包括:木吉他、尤克里里、手风琴、口琴、手鼓等。在淘金山绿道的自然优美环境里,呈现出一场自然与流行音乐的火花碰撞,让市民体会到自然与音乐带来的美妙感受。

“穿越淘金山”国风时代SHOW将通过传统民乐表演、民族乐器乐坊表演、旗袍走秀、国潮时装走秀等形式的节目,在淘金山绿道的天然舞台中为市民观众带来一场独具特色与潮流时尚和传统元素的国风时代SHOW。自然、音乐、传统文化在这里交汇碰撞,绽放出专属罗湖公园文化季的新光彩。

不仅如此,淘金山绿道原为二线关,在这里,有着关于二线关、关于改革开放、关于深圳特区建立的历史印迹。本次公园文化季期间,淘金山绿道的栖霞驿站、二线关铁网两地,也布置了以“鹏飞万里再创辉煌”为主题的展览,向市民朋友展示二线关和深圳特区的历史,供市民在游览绿道时了解与欣赏,进一步了解改革开放时代变迁,提高城市荣誉感。

而“花漾罗湖绿意生活”主题的展览将展出罗湖区居民阳台花艺、儿童主题绘画、绿道美景和人文艺术等影像内容,通过展览让市民朋友感受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培养绿色、健康、环保的生活理念。还有“乐享淘金山”阳台园艺交流会和“行摄淘金山”绿道掠影故事会的“大咖”们分享他们的精彩故事。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张一鎏 通讯员 严亚可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