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提升罗湖产业的科技含金量和发展韧性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20/11/13 09:28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11月10日,罗湖召开区委七届第一百六十一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和参观抗美援朝主题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罗湖区委书记罗育德主持。

会议强调,要继承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把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和“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结合起来,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作出更大贡献。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全面领导,扎实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用心用情做好“双拥”工作,以先行示范的标准推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为强军兴军伟大事业作出罗湖贡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包括量子科技在内的系列科技发展前沿动态,结合罗湖的发展实际,抢抓科技前沿和未来发展制高点,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持续推进大梧桐新兴产业帯建设,打造清水河人工智能产业基地、生命健康产业基地、人民南数字经济产业园、5G产业示范园等,不断提升罗湖产业的科技含金量和发展韧性。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全面扩大开放的时代内涵,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推动罗湖建设发展开创新局面,在“续写春天的故事”新篇章中,留下更加浓墨重彩的一笔。要抢抓历史机遇,主动融入、积极服务国家扩大开放大局,充分发挥罗湖联通广深港、辐射珠三角、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的独特区位优势,努力成为“双循环”的关键节点和重要枢纽。要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黄金珠宝产业,以更大力度在更高层次上推动黄金珠宝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对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把《意见》的精神真正落到实处,努力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新任务和新要求,树立民营企业家是“自己人”的思想,把推进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与助力企业发展结合起来,助力民营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发展、跨越发展,使民营企业家更加坚定发展信心。要切实加强党对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领导,将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与党建工作一体谋划、一体推进,并加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讲政治、敢担当的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干部队伍。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张一鎏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