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00万人预约!罗湖数字人民币红包完成抽签 5万幸运儿中签

  •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20/10/12 11:08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哈哈哈中签了!礼享罗湖数字人民币红包。”10月11日上午,市民冯女士喜不自胜地发了条朋友圈,原来,她之前预约了“礼享罗湖数字人民币红包”,就在11日上午得知了中签结果,该条朋友圈有不少朋友直呼冯女士“人品大爆发”。像冯女士这样的幸运儿,还有4999名。记者了解到,10月11日8时-9时,活动主办方对预约登记结果进行了摇号抽签并确定了中签名单,5万名“礼享罗湖数字人民币红包”中签个人全部抽出。

近日,“2020礼享罗湖”系列促销活动再次开启。深圳市罗湖区政府、央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农业银行深圳市分行、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开展合作,首次面向在深个人发放总额1000万元的数字人民币红包,每个红包金额为200元,红包数量共计5万个,可在罗湖区辖内3389家商户无门槛消费。该红包采取“摇号抽签”形式发放,抽签报名通道自2020年10月9日零时正式开启。

“数字人民币”是法定货币的数字化形态,也是首次与市民见面,并乘着“礼享罗湖”促消费活动的东风,以红包形式直接发放给个人,对市民来说,无疑是一种神秘而又新奇的事物,此次参与预约的市民人数近两百万人。截至2020年10月11日8时,“礼享罗湖数字人民币红包”预约工作圆满结束。据统计,总计1,913,847名在深个人通过“i深圳”系统成功完成“礼享罗湖数字人民币红包”试点预约登记。

10月11日9时-10时,中签数据导出,“i深圳”严格按照数据管理要求,导出中签个人信息,做好个人隐私保护。10月11日10时-10月12日18时,中签人员“数字人民币APP”使用资格申请,活动主办方为5万名中签个人申请“数字人民币APP”的使用资格,以便后续领取”礼享罗湖数字人民币红包”。

图为中签提示。

使用资格的申请仅为此次试点活动的环节之一。即刻起,预约人员也可通过“i深圳”APP或“i深圳”微信公众号的“礼享罗湖”活动专区查询中签结果。10月12日18时起,发送中签短信,“i深圳”将通过深圳政务短信服务平台陆续向中签个人发送中签短信和下载链接。中签个人可点击中签短信中的下载链接,按照页面指引下载“数字人民币APP”,并开立预约时所选银行的“个人数字钱包”,钱包开立后即可领取红包。

领取红包后,“礼享罗湖数字人民币红包”可在罗湖区辖内已完成数字人民币系统改造的3389家商户无门槛消费,具体商户名单可至“i深圳”预约平台查阅。

来源: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 编辑 彭桂红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

搜索

论坛精华



居民诉求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