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贝社区举办血压测量义诊活动

  • 来源:家园论坛    2020/10/10 10:41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据全国统计资料显示,我国现有高血压患者已达三亿,每年新增300万以上。为提高广大群众对高血压危害健康严重性的认识,引起各级政府、各个部门和社会各界对高血压工作的重视,动员全社会都来参与高血压预防和控制工作,普及高血压防治知识,增强全民的自我保健意识,卫生部决定自1998年起,将每年的10月8日定为全国高血压日。

109日下午,水贝社区党委,水贝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水贝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开展“全国高血压日——水贝社区血压测量义诊活动”,为社区居民义诊,向居民介绍高血压的危害与预防,对有患病风险的人群及高血压患者给予专业指导。

社区居民郭阿姨看到活动通知特地赶过来查血压,自述平时偶有头晕现象发生,经过测量,果然发现郭阿姨的血压偏高,社康医生对其进行了饮食方面的叮嘱,建议她连续三天去社康复查血压,如果确诊高血压,需立刻吃药降压,否则会有风险。通过本次义诊活动,社康医生及社工大力宣传“65岁老人免费体检的政策”,指导居民在指定时间去社康建档体检,活动获得居民的一致好评。

图片1.png

图片2.png

来源:家园论坛  水贝社区  编辑:天末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