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12个关爱项目获评“百佳市民满意项目”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20/09/07 08:59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日前,“2020感动深圳——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关爱盛典”第十七届深圳关爱行动表彰晚会举行,年度“十大关爱事件”“十佳爱心人物”“十佳爱心企业”“十佳公益机构”“十大关爱事件”“年度推动者”等名单依次揭晓,一个个动人的爱心故事映照出深圳这座“关爱之城”的魅力,爱的暖流涌动全城。

在第十七届深圳关爱行动评选中,“罗湖元素”闪耀动人:深圳市罗湖区慈善会获评“十佳公益机构”;深圳市甘露珠宝首饰有限公司获评“十佳爱心企业”;深圳市龙园山庄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获评“十佳爱心企业提名奖”;“大爱罗湖”慈善项目、“2019年罗雪儿公共文化超市”演出、罗湖区第八届皮影文化艺术节、“美的熏陶”实践之旅、蓝雨伞计划、“阅享康乐”关爱老年读者项目、“共建共治”破解老旧住宅小区停车难项目、环保小天使计划、“服务进小区、方便你我他”社区便民服务项目、“红色电影教育季”活动、深圳住户调查“数据质量巩固提高月”系列活动和残友宿舍服务项目共12个关爱项目获评“百佳市民满意项目”。

深圳关爱行动于2003年启动,是由深圳市委市政府大力倡导、市文明委主办,深圳各部门各区和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据了解,第十七届深圳关爱行动系列推选活动于2019年9月9日启动,各界推荐爱心典型和优秀项目共1221个,吸引了115.4万人次参与“市民点赞”,点赞数总计945.9万个。罗湖区慈善会通过层层筛选,从众多爱心公益机构中脱颖而出,喜获第十七届深圳关爱行动“十佳公益机构”,康雅丽会长代表上台领奖,区慈善会爱心方阵到场助力。

聚焦

罗湖区慈善会:弘扬“大爱罗湖、弱有众扶”理念

自2007年12月成立以来,罗湖区慈善会始终秉承“大爱罗湖”的慈善理念,积极链接社会资源,创新多元化资金募捐渠道,激活冠名慈善基金活力,搭建爱心平台,为“幸福路上不让一个罗湖人掉队”注入慈善力量。十余年来累计募集接收社会捐款超过3亿元,设立冠名慈善基金18个,开展项目覆盖赈灾扶贫、助困扶弱、社区发展、项目资助等多个领域。

罗湖区慈善会通过“公益慈善项目对接计划”、“特殊儿童社会组织扶持计划”和“健行罗湖资助计划”等累计投入资金500多万元支持45个优秀公益服务项目落地本地社区,营造充满活力的罗湖慈善生态;通过“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广东省扶贫开发和扶贫“双到”及罗湖对口帮扶活动募集接收各类扶贫资金超亿元,将“大爱罗湖”精神向省内外持续传递。

“大爱罗湖”慈善项目自2012年启动以来,持续为辖区困难群体搭建慈善援助体系,9年来累计资助9800多人次困难家庭、困难学生和重疾患者,资助金额超6500万元,有效发挥慈善在社会保障体系中的补充作用,积极推动了罗湖慈善的发展。

荣获“十佳公益机构”既是肯定,也是鼓励。未来,罗湖区慈善会将继续弘扬“大爱罗湖、弱有众扶”理念,做细做实“大爱罗湖”精准帮扶,凝聚慈善力量,助力构建现代慈善体系,为更好地打造深圳“关爱之城”的爱心名片贡献力量。

样本

爱心企业甘露珠宝: 为人们传递爱 守望幸福

罗湖区爱心企业“深圳市甘露珠宝首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甘露珠宝”)凭借多年来持续参与慈善,感恩回馈社会的系列关爱行动,获评“十佳爱心企业”荣誉称号。

甘露珠宝在追求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持续践行慈善事业,广行慈善之举。自2012年“大爱罗湖”慈善项目开展以来,甘露珠宝连续9年参与其中,从未缺席,累计捐赠善款600多万元,帮扶500多户次家庭。

在今年的防疫关键时期,甘露珠宝也体现出了企业的责任与担当,除积极响应罗湖区委区政府减免租金倡议,为商户经营减负外,还第一时间采购了2万个口罩捐赠至区慈善会,以实际行动支持全区防疫工作开展。

从关注罗湖本地困难家庭,为他们提供生活资助与关爱,到结合企业在珠宝行业的优势,助力偏远地区儿童发展。从关注台风、地震等灾后重建工作,到向深圳市警察基金会捐款,鼓励公安民警服务人民、打击犯罪,促进社会和谐安定,甘露珠宝始终肩负着“为人们传递爱,守望幸福”的使命,积极回馈社会,共同推动深圳“关爱之城”建设。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张一鎏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