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 深圳市罗湖区最后一块立柱广告顺利拆除

  •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20/06/29 09:32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进一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加快城市品质化建设,消除立柱广告安全隐患,2018年以来,罗湖区根据市委市政府的有关要求,先后分三个批次全面开展到期立柱广告设施整治行动。经梳理,罗湖区共有9块立柱广告。近日,记者从罗湖区获悉,辖区最后一块立柱广告已到期被拆除,预示着全区立柱广告全部拆除完毕。

深圳地处东南沿海,因为地理位置特殊,台风频发,立柱广告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据了解,在该项工作自启动以来,罗湖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强化措施,全力推动拆除工作顺利进行。2020年4月初,位于滨河路与宝安南路交汇西南侧绿化带立柱广告到期,由于受疫情影响、高空作业安全隐患风险高及影响经营者经济利益等问题,广告责任方拒绝自行拆除,成为街道执法的“硬骨头”。在罗湖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的指导下,桂园街道执法队坚持“721”工作法,以细致、精细的管理服务,让责任方从最初的抗拒到最终被说服并自行顺利拆除到期立柱广告的可喜转变,成为罗湖区城管柔性执法的成功案例。

据悉,“721”工作法为让70%的问题用服务手段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手段解决,10%的问题用执法手段解决,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变末端执法为源头治理。

据介绍,此次拆除的最后一块立柱广告“残骸”重达30吨、面积108平方米。下一步,罗湖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将继续巩固此次立柱广告执法成效,将严格执法和文明执法、刚性执法和柔性执法相结合的工作思路继续运用到执法工作中去,在统筹管理和深化服务中提升执法效能、优化城区品质。

来源: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慧 通讯员 董雪娇 徐映雪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