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河鹿丹村段水质逐年变好

  • 来源:深圳晚报    2020/06/28 14:21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 近日,民建市委会主委、市建筑工务署署长乔恒利率民建市委会2020年专项监督工作组成员赴罗湖区开展调研。

当天座谈会上,罗湖区水务局汇报了水污染治理效果巩固管理提升年工作任务进展情况。罗湖区水务局以实现“十个全覆盖2.0版+碧道建设”为目标,“高要求、高标准、高品质”推进工作。

会后,专项监督工作组实地调研了深圳河鹿丹村省考水质断面。鹿丹村断面是深圳河在罗湖的出水口,其水质逐年变好反映了罗湖区、上游龙岗区及福田荔枝湖片区水污染治理工作的显著成效,该断面水质1至6月氨氮均值1.54毫克/升,总磷均值为0.34毫克/升。深圳河鹿丹村断面水体氨氮总磷自2016年以来4年连降,同比改善近70%。

之后,专项监督工作组调研了罗湖水产(综合)批发市场涉水面源整治工作情况和长岭村城中村正本清源改造情况。

此次调研,专项监督工作组给予了罗湖区治水工作大量中肯建议,并强调水污染治理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各责任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抓好环保督察整改和水污染治理工作任务落实,全力推动水环境长治久清、水清岸美。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易芬 通讯员 钟艺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