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举办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应急演练

  • 来源:深圳商报    2020/06/24 15:59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6月23日,罗湖区在象前充布心充电站组织开展了“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2020年安全生产月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安全生产会议、培训暨应急演练活动。区发改局、区应急管理局、各街道办等17个单位的相关负责人以及19位各类充电站点的负责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进行了《深圳市罗湖区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运营管理实施细则》宣讲答疑。来自广东汉粤技术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代建华工程师详细讲解了充电站点的常见问题及隐患,以及充电桩设施安全管理工作应注意的事项、遇到危险应采取的通用补救措施。

随后的应急演练模拟了充电人员触电、充电车辆电池着火等两种突发情况。当险情发生时,现场工作人员反应迅速,立即形成现场抢险组、警戒疏散组、医疗救护组、通讯联络组、后勤保障组等5个工作组,按照应急预案各司其职,在短短几分钟内完成对险情的控制以及对涉险人员的救援。本次演练达到检验预案、锻炼应急队伍的效果,加强了总指挥与工作组之间的协调配合,对现场观摩人员也起到宣传教育的作用。

来源:深圳商报 记者 王斗天 通讯员 董子宸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