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集体企业转型迈大步

  •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20/06/22 09:09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6月18日,深圳市罗湖区与深圳高新投共同举行合作签约仪式,6家罗湖区股份合作公司共同出资约3亿元,申购深圳高新投增信的民营上市公司债券。

此举标志着罗湖区持续推进集体企业与市属国企合作新探索迈上了一个新台阶,既是罗湖区集体股份合作公司谋求转型升级的战略部署,也是响应深圳扶持民营经济“四个千亿”计划的最新实践。

据了解,6家罗湖区股份合作公司包括蔡屋围实业股份公司、黄贝岭靖轩实业股份公司、莲塘骏烨股份公司等。合作期间,高新投将借助自身在金融领域的专业优势,帮助罗湖股份合作公司盘活资金资源、拓宽投资渠道、稳控投资风险。

去年,罗湖区蔡屋围股份公司认购深圳高新投增信民企债券,开创了集体企业与市属国企合作共同为民企纾困的先河,形成了良好的示范效应。此次罗湖股份合作公司与深圳高新投合作再添新案例,为当下深圳民营企业实现稳定发展提供了新的资金支持,将有效提振企业经营信心和市场投资热情,也为推动股份合作公司与市属国企构建战略性、常态化合作,树起了新标杆。

“集体股份合作公司是深圳社会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深圳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罗湖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范德繁表示,与此同时,股份合作公司的经营也面临着产业结构单一、转型升级动能不足等等困难。近年来,市、区两级政府高度重视股份合作公司的发展,坚持监管与扶持双管齐下、改革与稳定两手齐抓,推动股份合作公司外谋发展、内建规范,取得了一定成效。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冯庆 通讯员 苏学理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