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贝黄金珠宝直播基地启动

  • 来源:​深圳晚报    2020/06/15 09:3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昨日,在深圳市政府、罗湖区政府大力支持及阿里巴巴集团的推进下,由深圳报业集团主办的水贝黄金珠宝直播基地在水贝万山珠宝文化产业园启动。

深圳市商务局副局长周明武,罗湖区副区长左金平,罗湖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周建军,阿里巴巴、蚂蚁金服集团华南战略发展部区域总监高小毛和深圳报业集团相关负责人及行业协会代表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上,12家水贝企业代表产业带与基地签署入驻协议,标志着深圳传统产业将向“互联网3.0”直播时代迈出重要一步。

据悉,水贝黄金珠宝直播基地是由“深商e天下”和水贝万山珠宝文化产业园共同运营的,水贝片区首个兼有政府官方授权、主流电商平台授权的电商直播基地。“深商e天下”作为深圳市电子商务交易公共服务平台在其中将发挥资源整合方的角色,吸纳直播机构、直播电商服务机构、MCN机构等入驻,联动电商平台矩阵流量,发挥媒体资源优势,全方位为水贝产业带企业进行直播赋能。

据介绍,与传统直播基地不同的是,水贝黄金珠宝直播基地改变以往以网红或直播间为中心的做法,因地制宜地将直播场景搬进专业市场的档口,培养档口从业人员的直播技能,再辅助以网红带货和基于品牌形象的自播等方式,灵活地为产业带企业提供直播渠道。同时基地把产业带企业打包形成统一形象对外展示,并以此为中心向各个关联服务方向辐射,推动产业带搭建直播生态,进而凸显产业带集聚优势、供应链优势、协同合作优势,对外推出高性价比产品,向内吸收丰富的平台、渠道、宣传资源,让产业带充分享受直播电商这一新经济业态的红利。

据水贝黄金珠宝直播基地负责人介绍,未来3年里基地将围绕直播业务为产业带创造1万个新就业岗位,预计到2022年能达到100亿元以上年交易额的规模。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李颖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