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区率先探索“共享停车计划”破解停车难

  • 来源:广州日报    2020/06/11 09:44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记者昨日从罗湖区获悉,罗湖在全市率先探索“共享停车计划”破解该难题,以东晓街道为试点实施老旧小区与周边商业停车场错峰共享停车模式,解决了东晓街道11个小区600余个停车位缺口问题,为破解老旧小区停车难题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白天写字楼车位紧张时让车辆停进住宅小区,夜间小区车辆停进周边楼宇停车场,二者车位资源实现双向共享,从而解决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罗湖区“错峰共享智慧停车改革”于今年被列入深圳市级重点改革项目之一。据了解,目前罗湖辖区722个经营性停车场,已完成数据接入721家,接入率99.8%;已有43个商业楼宇、5个工业园区、5家医院、2所学校与近200个物业小区加入“共享停车计划”,白天和夜间分别可提供错峰共享停车位分别有4601个和5687个,通过车位错峰共享缓解居民停车难的创新做法初见成效。

据悉,罗湖还通过推动机关、企事业单位在特定时间段开放停车位共享引领全区改革试点。罗湖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益川表示,机关、国企、学校、医院等单位要带头开展先行先试,有效盘活辖区各类停车资源;各街道要广泛宣传发动,尽可能挖掘改革潜力,促进“多点开花”,为全市错峰共享智慧停车改革贡献更多可借鉴的“罗湖样板”。

来源:广州日报  记者 鲍文娟 通讯员 杨然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

搜索

论坛精华



居民诉求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