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罗湖”特色一日游项目启动 体味时代变迁 畅游休闲都市

  • 来源:羊城晚报    2020/06/09 09:35

    分享到:

登顶地王大厦,可以俯瞰罗湖美景

罗湖特色一日游启动仪式举行

罗湖家园网讯:体验改革之路、感受自然魅力、浸润文化熏陶,尽情享受山水与城市的双重之美……6月5日,两辆大巴载着首批40位幸运市民穿行在深圳罗湖的地标景点,开启了充实愉快的“漫步罗湖”特色一日游活动。这是该特色游项目的首团。

今年正值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罗湖区审时度势,适时推出“漫步罗湖”特色一日游项目,通过充分挖掘红色旅游资源、整合优势特色产业、讲好改革开放故事,活跃辖区吃、行、住、游、购、娱的旅游要素,集聚人气,带动消费,进一步提高罗湖区产业的影响力和辐射力。


◎一条线路一个城区缩影


“在许多人心目中,罗湖是一个老城区。这次推出的旅游路线是罗湖的‘小缩影’,让我们更加了解罗湖。它不仅有历史、有故事,也充满了生机和现代感。”万飞是“漫步罗湖”首发团的体验市民之一,虽然在罗湖生活了多年,但在同一天走遍罗湖这么多地标和景点,还是第一次。“不管哪个年龄段的人,都能通过‘漫步罗湖’,深入了解罗湖魅力。”她感言。

“老罗湖”有着许多“宝藏”景点:作为改革开放的发源地,这里有创造了“三天一层楼”“深圳速度”的国贸大厦,有全国最早的万元户村渔民村,有深圳最早的口岸、也是人流量最大的陆路口岸罗湖口岸。“新罗湖”同样有着许多国内外知名的“闪光点”:全国珠宝看深圳、深圳珠宝看水贝,水贝是全国最大的珠宝批发市场;国内首家大型家居饰品专业MALL,中国家居饰品行业的领跑者艺展中心也位于罗湖。

此外,这里生态资源丰富:仙湖植物园、深圳水库、梧桐山、东湖等胜地都坐落于罗湖,其中仙湖植物园集植物收集、研究、科学知识普及和旅游观光休闲为一体,是国内观赏植物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之一。


◎“旅游+”促产业加快回暖


“漫步罗湖”线路选取了极具代表性的地王观光景区、仙湖植物园、老东门以及国贸大厦、渔民村等作为游览点和车览点,通过这些点来讲述改革开放故事,介绍深圳建设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让游客在游览“罗湖一半山水一半城”的美景中,体味罗湖四十多年来时代变迁的沧桑记忆。此外,线路也为游客提供休闲时尚的都市旅游新体验。游客可以在珠宝博物馆感受自然之宝、设计之光;在艺展中心,流连于隐藏在闹市中的创意栖息地,尽享生活美学。

“旅游+”还将源源不断地释放能量。罗湖区是重要的旅游集散地,众多知名旅行社聚集在此,不断创新、发展,引领着“从深圳出发看世界”的浪潮。今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病毒给旅游业按下了暂停键,旅行社业务受到重大影响。日前,省文化和旅游厅宣布省内游开放,让行业看到了重启的希望。罗湖区选择在这样的时间点,正式启动一日游项目,具有不同寻常的意义。

“一方面是希望讲好改革开放故事,促进文旅融合、商旅融合;另一方面,希望借助一个有仪式感的活动,重振旅游企业的经营信心,重燃消费者的旅游热情。我们也希望以此为起点,积跬步以至千里、汇小流以聚江海,政企同心、行业携手,去期待和迎接行业全面复苏的春天。”罗湖区副区长陈龙兴表示。


◎产品项目还将继续拓展


随着一日游项目的落地,接下来,罗湖区也将根据运营情况和市场需求,对产品进行拓展,设计不同的游览路线,甚至进一步对接区外资源,进行优化组合,让市民游客有更多的选择和体验。

罗湖区现有旅行社440余家,实体旅行社数、出境旅行社数分别占全市总数的近50%和60%。目前,在多方拉动下,该区旅游业回暖加速。国旅(深圳)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成杨介绍,目前该公司的业务有所增长,省内游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30%-40%。“政企合作重振了旅游行业信心,接下来我们还将在产品上下功夫,在原有产品的基础上进行拓展升级,满足游客更多需求和体验。”成杨表示。

罗湖旅游行业协会会长陈穗介绍,接下来,这条“一日游”线路还将不断升级。“我们还将继续深挖罗湖的旅游资源,目前是‘标准版’的旅游路线,接下来还计划推出‘精华版’、“美食游”和‘亲子游’等路线。我们还在与大鹏新区和周边城市对接,推出‘联动版’的路线,比如‘漫步罗湖、戏水大鹏’游。”陈穗透露。


“漫步罗湖”一览


推广价:80元/人,包含两个A级景区(仙湖、地王)的门票,商务午餐套餐,下午茶,全程导游讲解,专业导购解说(水贝万山、艺展中心),以及特别定制的艺展中心小礼品和防疫礼包。

游览点:仙湖植物园、水贝万山珠宝产业园、珠宝博物馆、ADC艺展中心、地王大厦、东门商业街;国贸大厦、渔民村、罗湖口岸(车览点)。


防疫小TIPS


旅游团全程将严格遵循防疫相关要求,让游客安全出游——在游客报名前,旅行社工作人员会检查游客“i深圳健康码”,了解游客身体情况及过往生活轨迹,符合条件方可报名;出行前,随团导游会在上下车和游玩途中为游客测量体温并进行登记,并向游客赠送“安心出行小礼包”(包括口罩、湿巾、洗手液等);交通方面安排33座旅游巴士,在恢复发团初每团只接收不超过20名客人,并对旅游车辆进行一天两次的全面消毒并配备免洗洗手液;用餐方面,餐厅将合理安排就餐座位,加大用餐间距,实行“分餐制”。

来源:羊城晚报 文/林园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