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企业创意影片再获莫比国际广告大奖 点石数码先后斩获国际奖项119项

  • 来源:深圳晚报    2020/06/02 09:23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近日,由罗湖企业点石数码制作的影片《北方设计联盟之天鲸号》,继入围 AEAF澳大利亚视觉效果与动画节、EVCOM英国国际视觉传播协会奖之后,再获大奖,将第49届莫比国际广告奖(Mobius Awards)"最佳广告制作设计金奖"收入囊中,并提名"全场大奖"。

这也是中国作品在 COMMERCIALS / TVC(商业广告 /电视广告)类别斩获的首座金奖。

好消息还不止一个!点石数码的另一个作品《北方设计联盟之城市规划篇》也从竞争最激烈的"视效类别(VFX)"中突围,荣获"最佳视觉效果广告银奖"。

获得这个奖项有多牛?莫比国际广告奖是与戛纳国际创意节齐名的世界五大广告奖之一,因其在广告奖中的专业及权威性,也被中国《广告学概论》一书列为广告界最重要的广告奖之一。

在创意设计及广告界,谁能拥有一座莫比奖杯,意味着在行业内登峰造极。

▲世界五大广告奖

与其他世界顶级赛事相比,莫比的奖项少之又少。它没有设置金、银、铜、提名等奖项,而是在上万部参赛作品中以绝对标准选出莫比金奖,再从金奖中决出全场大奖。

今年的赛事共设有18个大类,仅在4个大类诞生了13项金奖,并角逐出最终4项全场大奖。每个年度的获奖作品将会被芝加哥文化博物馆展出,并悉数收藏。

▲历届获奖作品

这么有质感又高级的"科幻大片",出自罗湖企业点石数码,该公司成立于2003年,涉足广告、动画、视效作品等制作领域。在影视广告、动画短片、数字视效等领域的国际赛事中先后获得119项国际奖项,包括1项全场大奖,17项金奖,6项银奖,并有15部作品在国际赛事中公映。

▲奖杯集合

权威奖项包括:MOBIUS莫比国际广告奖"全场大奖"、"全场大奖提名奖"、"最佳广告制作设计金奖"、"最佳用户体验金奖";

Imagina欧洲数字内容艺术创意节"最佳三维模拟金奖";

AniFest捷克国际动画电影节"最佳广告动画金奖";

EVCOM英国国际视觉传播协会奖"视觉效果与图形图像金奖";

CICLOPE柏林国际广告创意节"最佳视效金奖";

cgarchitect国际建筑三维大赛"最佳建筑商业广告金奖";

LIA伦敦国际奖;

NYF纽约国际广告奖;

7部 SIGGRAPH美国计算机图形和交互技术会议公映作品;

6部 TIAF德黑兰国际动画节公映作品;

3部 RSIAF美国红树枝国际动漫节公映作品等。

▲欧特克亚太地区总裁魏柏德为邓博弘颁奖

2010年1月,点石数码创始人邓博弘作为亚洲唯一一位候选人,当选2009全球动画大师。

据悉,邓博弘从业十七年间创作100余部动画、广告作品。其开创了建筑生长动画、工笔画动画等多种全新的艺术风格和表现手法,成就了多部行业里程碑式的作品。

▲拿奖拿到手软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易芬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