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新风尚助力全民抗疫正能量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20/05/29 10:17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5月18日,深圳珠宝博物馆迎来一场别开生面的“盛会”。上午,荆楚松绿——绿松石主题特展暨博物馆日主题即兴装饰画创作工坊以多元与包容为主题,邀请10名社会各界人士进行以绿松石色为必要色彩的即兴装饰画创作。

通过画面上创造的丰富肌理痕迹,诠释自己的艺术观念、审美观念及价值取向,激发大家对文化、价值、创新理念相互交流,相互借鉴,相互融合,相互促进,而又保持着各自的特色,多元和谐发展的局面。

下午2点30分,深圳珠宝博物馆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联合主办的“荆楚松绿——绿松石主题特展”在深圳珠宝博物馆隆重启幕。此次展览分为三部分,“磨砺”、“祈愿”、和“新生”,契合世界博物馆日的主题,“祈愿”疫情早日结束。

绿松石是我国古代名玉之一,它酷似蓝天的色彩,传递着美好、吉祥的寓意。湖北是中国的绿松石之乡,也是世界绿松石的著名产地。抗疫过程感人肺腑的事迹,团结的力量化作绿松石原石与设计作品,以文明新风尚助力全民抗疫的正能量。

知多D

荆楚松绿——绿松石主题特展

公众开放时间:2020/5/19-2020/7/18(逢周一闭馆)?

开馆时间:10:00-17:30

地址:罗湖区水贝一路金展珠宝广场4楼深圳珠宝博物馆专题展厅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张一鎏 胡可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