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金融赋能公益!“罗湖向善•公益金融赋能计划”线下工作坊举办

  • 来源:南方+    2020/05/20 09:41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5月19日下午,“罗湖向善•公益组织金融赋能计划”线下工作坊顺利举行。

该项目在罗湖社会创新空间的支持指导下,由深圳市创新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中心主办,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中信信托、深圳市慈善会、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等公益支持。

本次公益金融工作坊30多名来自市基金会、慈善会、罗湖区公益组织等机构核心负责人的参与。

学员们通过案例分享、实操设计、分享交流、专家指导等,将公益金融模式与机构项目实际结合,提升对"公益+金融"的认识、理解、合作等综合能力,从而增强慈善组织资产管理能力、运用公益金融工具服务捐赠人和可持续发展等能力。

“公益组织金融赋能计划,通过提高公益组织金融知能水平,获得平等的金融权利,同时使金融机构成为财富向善的使者,从而使公益与金融共识、共融、共创、共赢。”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

自2019年民政部正式发布并实施《慈善组织保值增值投资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引起了社会各界的热烈讨论,慈善组织也逐渐意识到通过公益+金融的方式,机构更能可持续的发展。

目前,慈善组织现有人才结构对金融知识缺乏了解,对金融合作的风险识别和发展机遇欠缺认知,亟待专业组织联动多方资源为慈善组织赋能。

据悉,"罗湖向善•公益组织金融赋能计划"通过开展公益组织金融能力建设专项培训,以金融通识教育、公益金融合作模式和捐赠人公益金融服务为核心内容,跨界整合公益与金融机构资源,以“3天线上学习赋能+工作坊”模式开展。其中,3天线上课程不仅赋能深圳地区的公益组织,还吸引来自北京、上海、浙江、四川、广西、佛山、东莞、广州、珠海、石家庄等地各大基金会、公益组织共计101家,345人次参与学习。

来源:南方+ 记者 郭悦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