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象城、KKMALL等你来撩 罗湖蔡屋围商圈人气“回暖”

  • 来源:罗湖+    2020/03/24 11:03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品一顿美食、购一件新衣、泡一次书吧、赴一场约会……春回大地,万象更新!被誉为“亚洲时尚之都”的蔡屋围商圈的各大商场店铺做好了防疫防护措施,又恢复到你心目中的模样,等着你去逛。

万象城——“硬核”科技助力科学防疫

深圳万象城采用非接触式「热成像摄像机+黑体」高精准无感测温仪,解决人工测温耗时长、效率低、误差大、存在交叉感染风险等弊端,为进入商场的顾客守住健康监测第一道防线。商场各门店则安排工作人员手持测温设备进行检测,双重措施更加保险。另外万象城管理员会在公众号以及App上定期推送信息,包含商场防控情况,促销信息和线上服务。3月20日起,万象城恢复正常营业时间,这个周末的万象城明显人气回升,在万象城负一楼的Ole超市里,市民将购物车塞得满满当当。“商场顾客明显多了不少,超市的生意也慢慢旺起来。”商场的销售人员说。

KKMALL——时尚潮人来打卡

在KK Mall,最受消费者青睐的门店集中在餐饮、服装等行业。经走访各楼层餐饮门店发现,均有顾客在内就餐,其中,一楼的gaga鲜语、星巴克等门店客流量相对较高。为了保持客流量稳步上涨,部分企业也推出一些优惠措施,例如,禄鼎记与合作银行联合推出线上优惠兑换券,兑换时间拉长到为4至6月,既为门店增收开拓渠道,又避免人群过多聚集带来风险。餐饮行业逐渐火热,服装行业也攒劲出招,不少商铺的导购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各显神通,线上线下两条腿走路,利用公众号、小程序、社群、微信支付卡券、直播软件等平台吸引客户。现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更是准备加大宣传以及促销活动力度邀请顾客到店体验消费。

楼宇企业跑出复产复工“加速度”

除了各大商场人气回升,辖区商业楼宇也紧锣密鼓开展复工复产。作为深圳规模最大、高档商业楼宇最为密集的商圈之一,罗湖蔡屋围商圈内的重点企业复工率高达100%,规模以上企业复工率达98%,重点商业楼宇如华润大厦、地王大厦、京基100等的平均复工率超过95%。自疫情发生以来,桂园街道街针对蔡屋围商圈内楼宇商业企业坚持“杠铃工作法”,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一手抓服务、一手抓监管,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努力让经济发展重新步入正轨。

刚性管控毫不松懈

一是压实主体责任,把商业楼宇物业管理公司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专门下发工作方案和指引,动员物管企业担起主体责任,配合做好防疫宣传、健康监测、信息报送、消杀防疫等各项工作,明确物业管理处的疫情防控责任,并每天进行监管通报,有效压实物业公司责任,降低复产复工时交叉感染的风险。二是引导企业自评,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将企业复工复产文件精神及时推送给辖区企业,全面取消审批、许可、备案等各种形式限制,引导企业按照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的标准先自查评估、再复工复产。三是加强监管巡查,建立企业复工网格化排查机制,市、区督导组下沉,第一书记包干,处级干部挂点,全体工作人员分工到楼宇、挂点到企业,在社区党委统一调配下每天对商业楼宇进行暗访和巡查。

柔性精准的服务组合拳频出

一是通过印发《桂园街道关于进一步做好企业复工复产通知》以及开展“接苗”计划,形成市委派驻指导服务组干部、区“蹲苗计划”下沉力量和街道各级党组织四级联动机制,推动市、区惠企政策落地,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二是结合商圈楼宇、商业集中的实际情况,实行“一企一策一专班”,坚持领导干部包干责任制,对重点企业实行挂点包干,通过逐一走访,及时掌握企业商家经营发展情况,了解复工复产诉求,协助解决问题和困难。同时通过“两新”党组织积极搭建楼宇产业共享平台,将金融、物流等业务向楼宇企业、行业协会推送。

此时,你熟悉的地王、万象城、KKMALL已春意盎然。

来源:罗湖+ 通讯员 赖青谣 编辑 小雪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