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将迎来国际有色宝石盛会

  • 来源:罗湖家园网    2019/06/28 11:12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俗语有云:中国珠宝看深圳,深圳珠宝看罗湖,罗湖珠宝看水贝。2020年,深圳水贝珠宝将迎来一个国际化盛会。6月24日,水贝珠宝集团与国际彩色宝石协会(ICA)战略合作暨水贝珠宝集团承办2020年ICA第20届年会签约仪式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被誉为“全球彩色宝石行业风向标”的国际有色宝石协会年会将于2020年在水贝举办,这将是该项国际盛会首次在深圳举办。

据介绍,国际有色宝石协会(ICA)是目前唯一为保障有色宝石行业利益而建立的世界性组织,由47个国家的700多家专门从事有色宝石的鉴定及鉴赏的宝石经销商、切割工匠、矿主和零售商组成。ICA年会是国际业界商讨珠宝行业现状以及创新发展的重要平台,促进彩宝资源的融合贯通,亦为中国巨大的彩色宝石市场对接国际资源提供机会。

国际彩色宝石协会(ICA)为何青睐深圳水贝?

水贝珠宝集团执行总裁梁锐在会上对深圳水贝珠宝集团发展进行解密,他表示,近20年来,水贝从数量极少的珠宝企业聚集地,发展到今天珠宝要素丰富规模巨量的情况,主要是在2003年,水贝珠宝集团在水贝片区打造全国第一家水贝珠宝国际交易中心,为珠宝产业批发做了全行业的服务,2006年珠宝企业达到2000多家。为推动珠宝产业深度发展,水贝珠宝集团2005年成为深圳文化产业博览会分会场,此外水贝珠宝借助资本的力量,对珠宝产业供应链提供金融服务,推动中国珠宝行业发展。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张一鎏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