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人,2020年这134项“暖心事”等你加入!

  • 来源:    2020/01/10 23:02

    分享到:

@罗湖人,

2020年这134项“暖心事”等你加入!



还没到周末

东门怎么就这么热闹?

今天(1月10日)下午

罗湖东门文化广场奏响“关爱交响乐”

来自罗湖区众多公益机构、社会组织的

爱心人士、志愿者等“关爱伙伴”齐聚

共同见证

 大爱罗湖 筑梦公益”2020年罗湖区 

 爱伙伴周活动温情启动! 


      活动现场,罗湖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漫妮,深圳市文明办文明二处处长蔡燕娟,深圳市关爱办专职副主任李青松,罗湖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章红班,东门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吕毅,罗湖区团区委副书记马越,罗湖区妇联副主席田林等出席。


下午的现场有多热闹?
听说还有爱心礼物免费领?
走,跟雪儿去看看

罗湖数百“关爱伙伴”大聚会

关爱倡议爱心满满 


活动现场
罗湖区妇儿活动中心主任汪朝晖

罗湖区慈善会代表杨水清

罗湖区义工联秘书长邢雁
作为“关爱伙伴”代表上台
发出“大爱罗湖 筑梦公益”的倡议
——
“让奋斗的脚步与关爱同步,
有时间做义工,有爱心就行动”

吕漫妮等随后登台
共同展开卷轴
拉开了“大爱罗湖 筑梦公益”
2020年罗湖区关爱伙伴周活动的序幕

 值得关注的是▷▷▷ 

      活动现场,30名“关爱传递使者”鸣枪出发,他们身穿绿色骑行服,自行车上插着“罗湖关爱伙伴周”的显眼小旗帜,一路骑行到罗湖口岸U站、罗湖义工联服务大厅“星星学堂”、清水河垃圾分类展览馆、翠平社区长者食堂、罗湖梧桐绿道U站,完成先期打卡,收集拼图,拼成一块完整的“罗湖关爱地图”。



十多个品牌关爱项目现场展示

市民互动热闹感受爱心


开幕式现场

还展示了辖区十个品牌关爱项目

     罗湖区罗湖“苔花计划”、罗湖黄贝辖区四川达州通川党支部“圳能量 达天下”项目、“童在蓝天下——困境儿童关爱计划”现场展示,“书写人生——妇女馨活力计划”等项目在列,显示了罗湖区品牌关爱项目的执行力和聚合力。

此外
公益项目还现场“摆摊”也吸粉无数
不少附近游客和市民纷纷被吸引着
走近这些关爱项目摊位,参与互动


 比如▷▷▷ 

      ❶ 罗湖区妇联的阳光妈妈“书写人生”项目摊位处,“书写人生”书法班学员现场写春联赠送,展现了罗湖“阳光妈妈”的匠心匠意和艺术风采。


      ❷ 布心故事2019——城市更新中社区故事纪实项目组则直接搬来了一个创意满满的“时光机”,现场制作照片,让市民的当下的面孔出现在怀旧风的“老照片”里。



      ❸ “不老梦想”社区剧场项目现场演绎了一个12分钟的话剧,游客和市民看得入迷,他们的“最强表情帝”“最强台词家”游戏也以新颖别致,引来众多游客和市民追捧。




5个打卡点连起罗湖关爱地图

活动多多传递爱心


据罗湖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即日起至2020年1月18日
市民可以紧跟罗湖“爱心传递使者”的步伐
前往5个公益项目打卡地
参与这些罗湖区品牌公益项目的活动
在冬日暖阳里
踏上一场传递爱心的公益体验之旅

▼▼

 在罗湖地铁站的“罗湖口岸U站”,市民可以为回家过年的外来建设者完成指引服务,为他们送上热茶服务。


✦ “星星学堂”,市民可以跟义工学习如何照顾特殊儿童,为他们带去一份关爱。


 走进翠竹街道文锦广场二楼的翠平社区日间照料中心“长者食堂”,市民可以现场为就餐长者提供餐品领取、餐具整理等就餐协助,为老人们送去温暖。


在这些打卡点

市民还能拿着创意十足的手举牌

拍照合影,分享朋友圈

即可获得小礼品


多元化、品牌化、专业化

罗湖关爱活动汇成爱心“交响乐”


自2003年开始,罗湖区
在市文明办、市关爱办的关心指导下
不断完善关爱行动的平台机制
最大限度拓宽市民参与渠道
罗湖区关爱行动已经呈现出
多元化、专业化、品牌化等特点

“风雨兰”健行罗湖资助计划公益徒步活动

巾帼调查队

布衣女匠


 十年来,罗湖发动近2万志愿者加入关爱自闭症儿童行列的“星星学堂”


 成立12年来,罗湖黄贝辖区的四川达州通川党支部已经累计免费送3万多名来深建设者返乡团聚。


✦ 罗湖区妇联推进的“巾帼调查队——贫困女性增收计划”“布衣女匠—贫困妇女创业孵化计划”“家庭女创客等专业项目,惠及数万妇女儿童。


 2012年“大爱罗湖”慈善项目发轫,至今汇集全区160多家爱心企业、约5000人次公职人员及无数爱心人士募集善款参与“大爱罗湖”慈善项目,针对单亲家庭、特殊儿童、环卫工人、养老护理员等特定群体设立冠名慈善基金,惠及人群超10万人次

跨境学童

书写人生

今年,罗湖关爱活动再次浓情启动

正在和将要推进的关爱项目多达134项

▼▼

其中,常规项目110项,重点项目24项,覆盖7个区直部门,10个街道办事处和83个社区,包括了罗湖区关爱外来建设者饺子宴、“欢乐在鹏城”文艺下基层演出、“平安春运 温暖同行”罗湖火车站志愿服务,春节下基层慰问等,仿如春风,温暖洋溢。

 为大爱罗湖点赞!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