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贝街道:情系街坊 守护健康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20/01/06 09:32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全面总结民生微实事工作,全方位展现民生微实事工作成果和风貌,同时营造人人关注自身健康,共创健康黄贝的良好氛围。2019年12月31日下午,黄贝街道民生事务部联合罗湖医院集团中医院和妇幼保健院等单位开展“情暖民生、健康黄贝”2019年民微工作总结大会暨“共建共治共享”健康促进宣传服务活动。

过去一年,在民微工作中,黄贝街道涌现出不少优秀组织、十佳项目和先进个人。街道供图

舞台上下相呼应

居民边看节目边收礼

活动中,出席嘉宾为过去一年在民微工作中涌现出来的优秀组织、十佳项目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紧接着,台上激情澎湃,分别由新秀社区幼儿园教师队伍、景园小学、新秀社区老协舞蹈队、水库社区老协舞蹈队、碧波社区老协舞蹈队、东湖公园舞蹈队等带来了《芳华》《中华孝道》《最美的光》《领航新时代》《傲雪寒梅》《美丽的红树林》《花语》等精彩绝伦的歌舞演出。演出之中,穿插了健康知识问答题,台下观众踊跃参与同时赢得了健康礼品。

舞台上,精彩纷呈;舞台下,人头攒动。一边是各社区为居民们准备的互动摊位,十个社区分别将本社区的最佳民微项目带到了活动现场进行展示,居民参与互动游戏赢取奖品;另一边是专业健康团队带来的健康盛宴:罗湖中医院团队带来了中医养生大礼包,各位医学背景深厚、临床经验丰富的中医师为居民提供了健康义诊和咨询服务;罗湖妇幼保健院团队带来了优生惠民大礼包,现场为居民提供科学育儿项目、免费提供避孕药具、流产后关爱PAC和产后关爱PPC、免费四术服务等咨询服务。居民朋友们争先恐后,共享“共建、共治”的成果。

景园小学同学们的非洲鼓表演《旗开得胜》为本场活动拉开了序幕。街道供图

2020黄贝继续聚焦

民生需求、居民健康

黄贝街道党工委委员兼民生事务部部长马洁致辞时,总结了黄贝街道2019年民生微实事所取得的成绩,对此次表彰大会获奖的团体和个人的努力与付出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寄望2020年黄贝街道的民微和卫健工作可以更贴合群众所需、所想、所盼,将继续聚焦民生需求,关注居民健康,共同创建民生黄贝、健康黄贝、幸福黄贝,全面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2019年是黄贝街道民微工作收获满满,硕果累累的一年,服务者以饱满的热情和真诚的态度投入到民微工作,关心民生,为群众们带来众多丰富多彩的社区活动,组织实施了众多的深入人心,群众反响热烈的民微项目,这些项目紧贴民意,有效解决群众身边的小事、急事、难事。

2019年也是黄贝街道卫健工作乘风破浪,扬帆起航的一年。一是黄贝街道党工委与区卫生健康工委签订了“健康街道”共建、共治、共享协议,达成了健康方面的战略合作目标;二是培育了一批“健康大使”,逐步创建了“健康社区”“慢性病防治示范社区”“营养型社区”,为创建“健康黄贝”扎稳根基;三是全面开展卫生健康宣传教育的户外宣传和知识讲座等活动,全年在街道范围内开展过百场健康宣教活动。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谢粤蕾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