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化身“招商专员”,深圳全球招商,这些产业将再次爆发

  • 来源:深圳发布    2019/12/23 17:25

    分享到:

12月18日下午四点,深圳酝酿数月、面向全球招商的一场大会,成为国内乃至国际舆论关注的焦点。  

在这场大会上,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化身“招商专员”,向海内外优秀企业推介深圳。他接地气的推荐语、对深圳这座城市的挚爱之情,引发全场掌声。  


王伟中表示:  

今天,我就是一位招商专员。在此,向大家分享一下我理解的深圳、我心目中的深圳。  

我在深圳每一天的工作、生活当中,都在不断地认识深圳、思考深圳、谋划深圳,越是接触得久,越是了解得深,越是感到这是一座充满魅力、动力、活力和创新力的城市,越是感到这是一片干事创业的热土、大有可为的热土、前景无限的热土!我对深圳的过去充满自豪,我对深圳的未来满怀自信!  

王伟中对深圳的自豪和自信来源于哪儿?  

王伟中说,他对深圳的这份自豪和自信,来源于四个方面:  

来源于深圳是一座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城市;  

来源于深圳是一座勇于创新、善于创新的城市;  

来源于深圳是一座海纳百川、开放包容的城市;  

来源于深圳是一座不断提升、不断完善的城市。  

面对海内外优秀企业,王伟中表示,企业强则城市强,深圳将坚持服务企业、企业至上,做到“有事服务、无事不扰”,个性问题个性解决、共性问题政策解决,时刻让企业在深圳感受贴身、贴心服务。  

深圳只有1997平方公里的土地,寸土寸金。在今天,深圳一次推出30平方公里产业用地面向全球招商。只要是符合深圳产业方向和高质量发展需求的优质项目,深圳一定有地可落!我们诚挚欢迎海内外优秀企业、优质项目落地深圳、共同创新发展!这次全球招商大会签约额超过5600亿元,展示了强劲的合作前景。  


从参会嘉宾的规格,可以窥见这次大会的重量级:  

驻华使领馆代表、友好城市官员、世界500强和大型跨国企业、央企、行业领军企业代表近600多位嘉宾,参加了此次大会。  

这场涵盖128个签约项目、签约额超过5600亿元的大会,是深圳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粤港澳大湾区“双区驱动”战略下,一次高起点、高层次、高目标的创新产业布局。  

而深圳,也通过这次全球招商大会,向外界展示了满满的合作诚意。  


来吧!  

深圳为你准备好了,  

深圳未来发展的重点都在这了!  

可以想见,  

这些产业将再次爆发!  

▼十个重点领域  

集成电路、人工智能、5G、新型显示、  

物联网、智能网联汽车、精准医疗、  

金融科技、智能装备、节能环保  

等十个重点领域。   

▼6个前沿方向  

持续孵化增材制造、石墨烯、  

柔性电子、微纳米材料与器件、  

氢燃料电池等6个前沿方向。  

▼63项重点任务  

深圳还将实施63项重点任务,  

加快形成一批万亿级和千亿级产业集群,  

持续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  

为此,  

深圳配套出台了  

专项资金扶持政策,  

采用直接资助、股权资助、贷款贴息、  

风险补偿等多元化扶持手段,  

支持相关单位组织实施创新能力建设、  

产业化、应用示范推广、  

产业配套服务体系建设等项目。  

其中,  

产业化项目最高可资助1500万元,  

股权资助最高可达3000万元,  

国家级创新载体最高可获3000万元支持,  

对于重大项目采取“一事一议”,  

给予充足资金和资源保障。 

 

深圳还将第一次  

集中推出30平方公里的产业用地,  

用于全球招商。  

推动形成新一轮招商引资、  

行业发展的高潮。  


深圳向全球招商的30平方公里产业用地,集中在36个片区,其中深圳市域范围内可供应产业用地约25平方公里,深汕合作区可供应产业用地约5平方公里。上图中可以清楚看到,深圳几乎每个区都有地可用。  


深圳招商引资成果丰硕  

2019年前三季度,深圳新设外商投资企业4665个,实际使用外资397.97亿元人民币。相当于每天有17个外资项目,近1.5亿资金登陆深圳。在全市固定资产投资中,外资增长87.8%。高技术产业中,服务业和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分别增长85.11%和104.95%。  

截至今年9月底,深圳历年累计批准外商直接投资项目86690个,累计实际使用外资金额1056.77亿美元,多项指标均位于全国各城市前列。  

栽下梧桐树,引凤来栖。  

40年前,抓住深圳便抓住了机遇。  

40年后的今天,  

深圳迎来“双区驱动”重大机遇,  

全球招商,  

静待与你一起勾画产业新蓝图!  

【内容来源】深圳发布综合深圳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读特、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深圳卫视等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