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金融企业入驻、迁址罗湖,是什么吸引了他们?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19/10/11 14:28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不久前,罗湖红岭新兴金融产业带规划发布,定位粤港澳大湾区的金融服务中心。产业带具体划分为金融科技与创新创业区、新兴金融要素区、金融总部商业区三大功能片区,重点依托传统金融总部集群优势,推进产业链、创新链和资金链的“三链”深度融合。

红岭新兴金融产业带的战略定位为“新罗湖·粤港澳大湾区金融服务中心”。(图片仅供效果展示,以政府最终公示为准)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新址将在罗湖区招商中环。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新址将在罗湖区招商中环。

产业带规划发布不久,已吸引诸多企业入驻或迁址。包括中国最大的跨区域能源供应服务企业之一的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中国人寿、国任保险等。谈及入驻的理由,各企业均对罗湖的产业发展、营商环境、扶持政策等表示看好与满意,称在先行示范区与粤港澳大湾区双区驱动下,希望助力罗湖建设国际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

亚太最佳上市公司50强之一 全球总部落户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在红岭新兴金融产业带规划发布之时,便有一家亚太最佳上市公司50强企业同步落户罗湖。这就是中国最大的跨区域能源供应服务企业之一的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燃气集团”)。

中国燃气集团是一家立足市场竞争的综合性能源服务企业,其提供的优质产品和专业服务,广泛应用于社会生产和生活的方方面面。中国燃气集团在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运营超过1000家公司,拥有600多个管道天然气项目,17个长输管道项目,600多座天然气汽车及船舶加气站,1个煤层气开发项目,8个液化石油气码头,4个大型石油化工仓储基地和110多个液化石油气分销项目,燃气管网总长30多万公里,为全国近4000万户家庭和30多万个工商业企业和公服用户提供综合能源服务,管网覆盖城市人口超过1.5亿。

中国燃气集团先后获得《福布斯亚洲》“亚太最佳上市公司50强”、美国权威杂志《机构投资者》全亚洲“最受尊敬企业”“中国杰出天然气供应商”“最具潜力中国企业”“最佳爱心贡献奖”等1000多项殊荣。集团先后被纳入恒生中国内地100指数和富时中国指数成分股和恒生中国企业指数,2019年,中国燃气名列中国全球上市企业市值500强第84位。

谈及全球总部落户罗湖的理由,中国燃气集团副总裁邓耀波表示,罗湖作为深圳最早的建成区,凭借区位优势、利好政策以及包容开放的理念,正在成为企业创新发展的聚焦点。而中国燃气经过十七年的发展,能够成为国内最大的能源供应服务企业之一,离不开先行先试、不断探索和苦干实干的精神,双方在发展理念上具有高度的契合感。

此外,罗湖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出了重点企业直通车服务等多项企业扶持政策,为集团的进驻发展提供了充分的政策支持和服务,展现了创新转型、助力企业发展的信心与决心。中国燃气集团将充分发挥行业龙头优势,以落户罗湖为契机,进一步寻求共创与合作的新空间;同时,充分发挥在能源管理、技术、服务和服务网络方面的优势,助力罗湖打造绿色生态城市标杆。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迁址罗湖

金融要素的聚集、创新因子的活跃、以及产融深度结合,是带动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这其中,商业银行既是金融要素之中最为核心的主体,也在承担着支持创业创新、服务实体经济、推进产融结合的金融责任。

日前,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正式迁址罗湖区笋岗街道梨园路333号的浦发银行大厦。现代化的楼宇设计、智能化的配套设备以及位于“红岭新兴金融产业带”的区位优势,让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的新职场备受各方期待。

入驻红岭新兴金融产业带,与该片区的规划发展密不可分。提炼红岭新兴金融产业带发展规划的关键词,“金融科技”“创新创业”“新兴金融”等时代高频词叠加赋能,将驱动其成为湾区级的金融产业核心。而将深圳分行迁至罗湖区的浦发银行,也将在上述格局内实现自身的定位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新址所在的罗湖区招商中环,正是红岭创新金融产业带规划中,最早入市、最早实现产业引入的项目,是红岭创新金融产业带时间、空间和产业引入上的三重起点,在引领片区规划落地、推动区域快速升级转型上起到了不可或缺的先导作用。

与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一样,中国燃气集团全球总部也落户于此。招商中环作为红岭新兴金融产业带的先发和代表项目,近期还与中国人寿、国任保险三家金融行业龙头企业正式签订产业引入战略协议。

此前,招商中环已引入富龙恒泰、禧乐居置业等行业领先总部企业,并与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合作打造超900套高端人才居住配套,率先实现空间和配套升级、产业引入,积极推动片区的快速升级转型。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张一鎏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