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创新“套餐服务”一次都不用跑

  • 来源:深圳商报    2019/09/29 14:26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近日,罗湖区税务局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立足纳税人视角重新整合业务流程,创新“新办纳税人套餐”模式。选择套餐服务的新办企业最快1个工作日内领到发票,等候办理时间压缩90%以上,真正实现一次都不用跑,最大限度便利纳税人,提升纳税人办税体验。

“新办企业用票急能不能加快审批”“大厅等候时间能不能再短一点”“办税流程能不能再便捷一点”……诸如此类的纳税人呼声与诉求长期存在。同时,2019年深圳被国务院推荐纳入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估的三个参评城市之一,以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价体系为参照对深圳提出更高要求。面对这些“考题”,罗湖区税务局积极对标最高最优,聚焦企业“首次开票”中纳税人反复跑、等候长、体验差等痛点,经过统筹协调、深入调研、积极探索,推出“新办纳税人套餐(首次购票)”服务。

据悉,8月1日起,套餐服务正式上线,该业务将新办企业领购发票需逐项办理的财务会计制度备案、存款账户账号报告、发票票种核定等10项业务归并整合为“一个套餐”模式,有效解决了原有各流程各环节相对独立,纳税人需围绕“首次购票”相关流程分别提交申请、分次逐项等待办结等问题,实现“一次申请、内部流转、智能秒批”的新业务流程。新办企业实名登录电子税务局按需办理即可,一次都不用跑。套餐服务试点以来运行情况良好,取得阶段性成果,为下一步在全市税务系统推行套餐服务积累了宝贵经验。

新办企业深圳市泊远健康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刘小姐领取营业执照后第一次来到罗湖区办税服务厅,亲身体验了“套餐服务”的便捷高效,她感慨地说:“作为新成立的纳税人,对于申领发票办理哪些涉税事项并不了解,本想会有很多手续,早就做好了多跑几趟的思想准备,没想到通过网上申请就可以将发票领购、税控盘发行等所需业务全部搞定,现在办事真方便,所有开业手续能提前办完了。”

“新办纳税人套餐就是为了让企业在开办过程中更有获得感。”罗湖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新模式将多个事项整合归并成业务套餐,形成纳税人“点餐”和税务部门“上菜”的税收服务新格局。

来源:深圳商报 记者 陈发清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