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你得的可能是焦虑症

  • 来源:深圳商报    2019/08/22 10:16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8月21日,深圳市康宁医院焦虑障碍科病房启用,标志着该院罗湖院区(心理院区)功能全面升级。

市民黄先生从小习武,练就一身肌肉。虽然一米八的个子,走路威风凛凛。最近却得了个怪病,有种“不可言说的苦痛”。3周前,他独自一人开车行驶在拥挤的城市道路上,突然感觉到窒息、全身发热,胸口像被大石头压住了一样。这次经历让他认定,自己得了重病,于是辗转在各大医院看“病”。各种检查后,医生们都说了不可思议的话:“一切正常”。黄先生始终是悬着一颗心无法放松,感觉有一只“隐形的大狗”随时可能再次袭击他脆弱的躯壳。就在1周后,他正在外地出差,在机场刚刚走出摆渡车,这种“濒死”的感觉又回来了。他被紧急送往医院,检查结果又是一切正常!经过诊断,黄先生患有“惊恐障碍”。

康宁医院焦虑障碍科主任周云飞博士介绍,世卫组织在全球范围内进行了疾病负担研究。在各类精神障碍中,焦虑障碍患病率最高,终生患病率为7.57%。但焦虑障碍患者住院率低,导致病情慢性化,治愈率低且复发率高,严重损害患者的社会功能,给家庭和社会带来负担。许多焦虑障碍患者希望接受系统的专业化住院治疗。

来源:深圳商报 记者 赵鸿飞 通讯员 徐国建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