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社区,让百姓生活更健康!

  • 来源:    2019/05/27 10:15

    分享到:

营养社区,

让百姓生活更健康!

一场喝奶促进计划启动仪式近日在罗湖区东门文化广场举行。但这并非是一次健康宣教,而是东门建设“营养社区”的进行时


倡导喝奶行动是罗湖打造健康社区的举措之一,作为国家首批营养社区试点,东门积极探索建设营养超市、营养食堂、营养校园的标准体系,东门与天虹商场合作,打造了全市首家营养促进超市,超市内随处可见的营养小常识、膳食搭配建议、营养工作站,这些都在引导市民做出健康选择。

除了创建营养超市这一营养干预手段,东门还在社区开展营养诊断,以入户问卷、油盐调味品称重、膳食回顾和食物频率等多种形式结合进行调查,并对所有参加调查的居民进行体格、血压、腰围、尿液生化检测等细致测量。


东门发现,调整居民膳食结构,提高营养认知水平显得尤为重要。为此东门社区计划将走进社区和学校,向社区居民派发营养卡与牛奶等物资,在学校开展饮奶营养宣讲会、饮奶趣味游园会、牛奶营养册制作大赛等活动,以此来提高居民营养认知水平。


目前,东门健康社区项目已被纳入“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全国十大经典案例,并获得深圳市家庭发展十大品牌称号。东门居民代表深圳市参加全省居民健康素养知识竞赛还获得了“团体一等奖”和“优秀组织奖”。


现如今, “每天三拳蔬菜、盐不过 六勺”等健康知识已在不知不觉中影响着辖区居民们的生活。东门将“健康”这一关键词融入社区基层治理,提高全民健康意识,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为辖区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营养小贴上: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