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最多跑一次!"智慧罗湖"将这样方便你的生活

  • 来源:    2019/05/22 09:04

    分享到:

办事最多跑一次!

"智慧罗湖"将这样方便你的生活

说到数字政府、智慧城市

一般人会觉得有点抽象

但是,数字政府的步伐

比您想象的、离您更近

就拿我们经常遇到的

上户口、办证明

这一类的事儿来说吧

相信很多人都体会到了

现在的方便快捷

据悉,目前罗湖区各级政务大厅全部配置自助服务终端,100%政务服务事项实现网上全预约和“最多跑一次”,68个事项区内通办,七成事项零次跑动,网上办结率100%

智慧罗湖的2019年

会带给辖区百姓什么福利?

请随我们的镜头去探个究竟。

罗湖区行政服务大厅积极践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政府服务模式改革,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业务运行模式,全区可集中办理事项由99项增加至576项,发放证照数超400种。并通过“互联网+物流快递”等信息化手段,实现群众网上申办、部门在线审批、证照邮递送达,其中一次也不用跑的事项为388项

举个例子

▼▼▼

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

引进和落户“秒批”服务

现在增加了个人申办方式,取消现场报到环节等,流程简化后,申请人跑动至大厅的次数由两次改为零次,审批时限变为即时审批,办理材料无需带至现场核验,只需将扫描件上传至系统即可,大大缩短了落户时间,加速人才落户,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

简化前

简化后

现在

罗湖区行政服务大厅与

10个街道行政服务大厅

实行统一预约取号服务及数据共享

▼▼▼

群众可通过“智慧罗湖”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实时了解各服务大厅预约取号情况及排队等候时间,以便合理选择办事时间,就近选择办理地点,现场还安排了导办员指导群众如何操作。

目前,街道行政服务大厅集中受理街道与社区层级所有面向自然人的计划生育、劳动保障、民政、残联、房屋租赁、城市管六大类共88项政务服务事项。

为满足不同办事群体的需求

▼▼▼

大厅增设了24小时自助服务区、母婴室、无障碍服务设施,门口摆放了“宠物驿站”,有的街道办事大厅还为办事群众提供免费的复印打印服务,大大地减少群众“多次跑”现象。

借助大数据和电子证照库,2019年,罗湖还将推出一批“秒批”事项,更多事项将参与“不见面审批”,会有越来越多的事项是网上办、指尖办、足不出户就能搞定 。


同时,罗湖也在打造线上线下无差别的政务大厅,让居民享受便利的同时感受到有温度的服务。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