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5岁的女性必看!罗湖免费"两癌"筛查开始啦!

  • 来源:    2018/09/05 15:24

    分享到:

30-65岁的女性必看!

罗湖免费"两癌"筛查开始啦!

今年8月15日,
《樱桃小丸子》的作者三浦美纪
因患 乳腺癌去世,享年53岁。
▲ 三浦美纪以童年时期的自己为原型,创作了樱桃小丸子的故事,也让我们都记住了那个蘑菇头、背带裙、圆溜溜的小女孩。
“两癌”: 乳腺癌宫颈癌,
是严重威胁妇女健康的恶性肿瘤,发病率高,
在女性恶性肿瘤中分居第一、二位,
被称为 女性杀手!
据中国肿瘤登记中心统计,
乳腺癌位居女性恶性肿瘤第一位,
我国每年约有15万新发宫颈癌病例,
约8万妇女死于宫颈癌。
▲ 一代天后梅艳芳、“永远的林妹妹”陈晓旭、知名歌手阿桑、姚贝娜等女星,均因罹患乳腺癌或宫颈癌而芳华早逝。
但专家指出,“两癌”虽可怕,
但也不必谈“癌”色变。
“两癌”都有一个5年的发展期,
通过筛查提前预知发病情况,
可大大降低致死率。
为了让大家有清晰的了解,
雪儿把筛查指南再列一遍,
要仔细看哦!

我们需要知道

“两癌”具有共同的特点――即 通过筛查能够早期发现,早治疗,治愈效果好,早期治疗成本低且生存率高。
而宫颈癌还可以通过一级预防(HPV疫苗注射)加完善的二级预防(筛查)成为第一个被消灭的癌症。所以,进行两癌筛查尤为重要。


只要您满足以下条件就能报名参加


1. 罗湖区户籍或持有罗湖区居住证,且低收入、无业、失业、下岗的30-65岁妇女。
2. 罗湖区户籍或持有罗湖区居住证,有“宫颈癌高危因素”或“乳腺癌高危因素”的 30-65岁妇女,提出申请经批准后,可免费参加宫颈癌筛查。

具体筛查流程如下


1. 辖区各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妇科或妇保人员发放、指导填写“联系卡”内容、筛查“知情告知书”内容,将联系卡存根留存;
2. 受检者持“联系卡”和身份证(或居住证)每周一到周五到罗湖区妇幼保健院妇保计生科体检;
3. 妇保计生科前台收存“联系卡”审核确认,打印体检表;
4. 受检者持免费体检表进行逐项检查(地点:罗湖区计生中心二楼);
5. 受检者4周后,到妇保计生科前台领取检验及体检报告单,对体检阳性者妇保计生科总检医生电话通知其进一步复查(本院宫颈专科门诊和乳腺专科门诊分别对阳性病人复诊)。

罗湖区免费“两癌”筛查服务机构

地址:罗湖区太白路2013号
咨询电话:25515888、25510706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上午 8:00开诊至12:00,14:00至17:30

“两癌”筛查项目有哪些服务内容
宫颈癌筛查方法
年龄20-30岁妇女查液基细胞学(LCT);年龄30-65岁妇女查人乳头瘤病毒(HPV)+LCT;“宫颈癌高风险因素”妇女查HPV+LCT。
乳腺癌筛查方法
危险因素评估+体检+乳腺彩色超声检查。

免费“两癌”筛查须知
1. 参加筛查前请如实填写信息卡上的个人信息,以便我们能了解您的一般情况和各种危险因素暴露史,也方便我们对您进行长期的随访。我们承诺会对您所有的个人资料进行保密。
2. 本次筛查以自愿参加为原则,您对这次检查有自主选择权利,如有特殊情况或疑问,请及时向医生反映,以作恰当的处理。
3. 宫颈癌筛查: 在非月经期检查,如在月经期,需要等月经结束3天后再检查;检查前3天内不能阴道冲洗或使用阴道内药物;检查前24小时内不能同房或盆浴。
4. 乳腺癌筛查: 参加乳腺癌筛查的对象需要与筛查机构B超室预约,然后按照预约日期筛查。
5. 参加“两癌”筛查可能会有个别遗漏的风险存在,所以本次筛查结果仅作参考,我们强烈建议您与我们长期保持联系,按医生建议定期检查。

赶紧提醒你身边有需要的亲友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