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真的了解食品安全吗?

  • 来源:    2018/08/13 09:02

    分享到:

您真的了解食品安全吗?

“社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建设”项目于2017年2月入选深圳市民生微实事项目库,该项目由深圳市食安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市民政局共同推进,市社工协会统筹推动项目实施开展。
此次项目包括四个方面的内容:(1)建立消费者食品安全教育机制(2)建立食品安全抽样检测机制(3)建立社区居民食品安全意见建议反馈征集机制(4)建设社区食品安全志愿者服务队,目的就在于实现政府、企业、社会多方力量联动,共同打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新格局。
该项目每月多次在各大社区开展现场食品检测活动,教授大家怎么科学鉴别每天买回家的蔬菜肉食等是否含有农药残留或者其他有害化学物质。
具体检测过程如下:
1.取一小片菜叶放到小瓶子里,倒入蒸馏水,盖好盖子进行摇晃,摇匀即可
2.摇好后,打开盖子,用吸管吸出一点蒸馏水
3.把瓶里的蒸馏水滴到检测仪上试纸的白色那一边上(检测仪要事先预热十五分钟左右)

4.然后盖好盖子,并启动仪器,预热十三分钟左右就会显示结果
5.十三分钟后,试纸被测部分如果显示蓝色,说明食物正常;如果没有显示颜色或者特别浅的颜色,说明食物不符合食用标准
当然,既然是共治建设,该项目也会组织义工和志愿者进行学习,并把食品安全鉴别技巧和相关知识传播给更多社区居民。
另外,食品安全教育从娃娃抓起,深圳市社工协会会组织青少年参加食品安全小实验的工作坊,还会组织亲子家庭去辖区内的食品生产企业进行参观,让小朋友在乐趣中学习食品安全的知识。
食品安全关系到每一个人的健康,虽然老生常谈,但是目前的食品安全问题依然严重,为了能让家人和自己吃到放心菜,食品安全知识必不可少,赶紧戳视频了解更多情况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