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罗湖,你就可以感受联合国非遗—粤剧的魅力

  • 来源:    2018/08/02 14:14

    分享到:

在罗湖,

你就可以感受联合国非遗—粤剧的魅力

“粤剧在罗湖,文化进万家”主题系列活动演出由深圳市罗湖区文化体育局主办,深圳市粤剧团有限公司承办,罗湖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以免费欣赏到专业团体带来的正宗粤剧名段。
国家一级演员黄伟坤、全国戏剧文化表演大奖得主谭兰燕、全国戏剧文化表演奖得主林海涛、中国戏剧节表演奖得主陈世才、广西粤剧大赛金奖得主卜美玲齐聚,为大家带来经典折子戏和经典大剧。
深圳粤剧团给大家带来的折子戏有《狄青闯三关》、《六月雪》之“大审”、《鸾凤分飞》、及《大断桥》等,经典大剧则有《紫钗记》、《赵子龙保主过江》、《柳毅传书》等,如果你有兴趣,精彩剧目不容错过。
作为岭南地区的文化瑰宝,2009年9月30日,粤剧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肯定,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此次专项活动目的就是让粤剧走进万家,让市民近距离感受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丰富罗湖区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6月~11月每月会有一场专项活动。
当然,就像黄伟坤老师说的,“粤剧的美是要花时间去领悟的”。想感受粤剧魅力或者意犹未尽的小伙伴,除了这次的系列专项活动,深圳粤剧团还有“粤秀剧场”、“粤剧进社区”、“粤剧公益演出”的演出,具体可以关注深圳粤剧团的官网或微信公众号,了解每月的演出排期表。动动小指头长按下方二维码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