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地方,暑期一定不能错过!

  • 来源:    2018/07/09 17:32

    分享到:

这个地方,暑期一定不能错过!

深圳古生物博物馆坐落在风景秀丽的深圳市仙湖植物园内,是以收藏、展示、研究、保护动植物化石为主的专题性、科普型博物馆。
博物馆分为三个展区,分别是馆内一楼的动物化石展区和二楼的植物化石展区以及馆外的化石森林展区。
馆内一楼展厅展出的是包括三叶虫、腕足、珊瑚、鱼化石、爬行类、鸟类和昆虫化石等。
体现了由水生无脊椎动物到水生脊椎动物、陆生爬行、鸟类和哺乳动物的演化进程。
馆内二楼展厅展出的是植物化石,包括藻类、蕨类、裸子植物和被子植物化石,向观众展现了古生代、中生代及新生代的植物生态环境。

馆外的化石森林展区,分为国内展区和国际展区的两个部分。国内展区建于1997年,占地30亩,由400多株木化石形成化石森林景观,这些木化石主要从辽宁、新疆、内蒙古等地引进。
化石森林国际展区,始建于2004年10月,占地面积5000余平方米。共收集了来自美国、印度尼西亚、马达加斯加、缅甸等国家和地区的木化石标本300多株。
这些木化石保留了古代树木的某些特征,为研究古植物古生物古气候提供了科学依据。
所以说,感兴趣的小伙伴们赶紧趁着暑假来体验一番吧。
博物馆是免费对外开放的哦。
更多精彩内容,尽在视频之中!
地址:
深圳市莲塘仙湖路160号(仙湖植物园园内)
开放时间:
每天9:00至17:00
(16:30停止入馆,逢周一闭馆节假日除外)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