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伴们,提高自己逼格的机会来了

  • 来源:    2018/06/25 14:09

    分享到:

小伙伴们,提高自己逼格的机会来了

开放源——2018首届深圳艺术双年展”于5.11在罗湖美术馆开幕,一直持续到7.29,带你体验那些不明觉厉的先锋艺术。
图1:该展览由深圳市委宣传部主办,深圳市城市管理局支持,深圳市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基金、深圳市罗湖区文化体育局协办,深圳市雏声初引艺术服务中心承办。
图2:本次双年展以IT概念“开放源”为主题,小编作为文科生表示一脸懵逼有木有,不过据主办方介绍, “开放源”是对深圳改革先锋城市精神的一种表达和隐喻。
图3:吴俊勇,《东山、西园、北国、南海》,尺寸可变,绘画,影像装置,2018
图4:韩友衡,《晾衣架》,尺寸可变,影像装置,2018
图5:许倬尔,《蓝》,直径400cm,科技灯光装置、动力雾化系统、钢架钢材结构、防漏电电缆、防风阻钢板、防盐雾涂层、公共装置,2018
图6:方力钧,《2011-2012》,360×250cm,布面油画(上);《2006》,840×560×32cm,铜、金箔、钢条、铁板,装置(下)
图3~图6:先放一波作品图片,看看什么叫先锋,不过去过现场的本小编表示,看图片和去现场体验完全不同哦!!!
图7:(艾恩,《锤骨 声场》,尺寸可变,装置,2017)本次双年展兼具了三大亮点:一是本地性;二是互动性;三是户外作品。本地性:德国艺术家艾恩亲自赴深圳考察,从建筑工地和工厂收集工人们因地制宜现场制作,非标准化的锤子,将它们制作成如编钟一般诗意而精密的装置,在现场凑出一曲别样的劳动者之歌。
图8:沈丕基,《古老的感遇》,尺寸可变,古琴碎片、行为视频、蚝壳,影像装置,2018
图8~图9: 互动性:而同样来自深圳的沈丕基则以蚝壳(“好客”)为材料做作品。作品中的耗壳,可以与观众进行“以物换物”的交换,观众可以把任意物品放在那,以换取一个耗壳。想不想看观众都把哪些物品放在这一堆蚝壳上,赶紧去现场体验吧!
图10:钟飙 + 严永红,《洞见》,800×500×450cm,交互影像装置,2018
户外作品:艺术家钟飙和照明专家严永红跨界合作,推出照明科技与影像相结合的沉浸式交互装置《洞见》。
该展览以罗湖美术馆为核心地标,打造馆内与馆外两大展区,全面向公众开放,让全球性的当代艺术与深圳市民形成互动。感兴趣的小伙伴赶紧戳视频了解详情,或者去现场亲身体验吧!!!地址在下方哦。
展览 地址 深圳市罗湖区南极路6号罗湖美术馆
展览时间:5月11日-7月29日 10:00-17:00(逢周一闭馆)
展览费用:免费入场
交通指南——地铁:2号线(蛇口线)湖贝站A出口or9号线(梅林线)向西村C出口
公交站:广深宾馆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