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还是要有梦想滴,万一实现了呢!

  • 来源:    2017/12/18 10:51

    分享到:

人还是要有梦想滴,

万一实现了呢!

她是黄兰,一个普通的江西姑娘。1999年不甘于在家中度过平凡一生的她,怀揣着炙热的梦想,独自来到深圳闯荡。
那时候,20岁出头中专毕业的黄兰背井离乡又无亲无故。为了生存,她当过餐厅的服务生,跑遍了罗湖所有的人才市场,直到进入了位于罗湖区清水河街道的铭基食品有限公司,当上了一名打字员。
在打字员的岗位上一干就是好几年,但始终没有提升,黄兰有些着急了。正如她自己所言,学历限制了她的发展。在离开深圳还是继续打拼之间几经徘徊,最后黄兰还是决定,通过学习改变现状,也就是在那时候,她确立了自己的梦想:留下来成为一名真正的深圳人。
那段时间里,黄兰边工作边学习,每个周末都奔走在报名、上课、考试的路上。她仅用了3年的时间,同时修完了大专和本科所有的课程,并以优异的成绩顺利毕业。与此同时,黄兰还积极参加罗湖区工会开展的各类技能培训课程,充实了自己的知识储备,提升了业务能力。她用自己的努力与付出完成了一次质的飞跃。
现在,黄兰不仅落户深圳,还在这里成了家。并且顺利晋升为深圳市铭基食品有限公司社会责任&合规经理;同时还兼任铭基食品有限公司的工会副主席。在她看来,世上无难事,只要肯努力,梦想总会照进现实。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