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简单,他把每只警犬训练成出色战友!

  • 来源:    2017/06/28 11:57

    分享到:

不简单,他把每只警犬训练成出色战友!

电影《一条狗的使命》以汪星人的视角讲述了一段短故事,其中里面那支威风凛凛的警犬陪伴着它的主人,在工作的战场出生入死,可是收获了不少观众的眼泪。
而在我们罗湖,也有这么一位模范巡警,专业训犬25年,每个帅气无比的警犬,在他面前都变得萌萌哒。
人物:
李国辉,男
1974年5月出生
1996年入警
现任罗湖公安分局机训大队警犬中队中队长
从警以来
李国辉曾获评全市“模范巡警”
获市公安局嘉奖6次
对于巡特警大队的训犬员们来说,携着警犬巡逻并不是遛狗,而训练警犬也不是简单的玩耍。
有些群众认为,现在的治安好,派警犬巡逻只不过是做个样子,并无实质用处。然而,每只警犬都身怀“十八般武艺”,万一发生突发情况,警犬能更有效地实施抓捕。同时,在巡逻的过程中,威风凛凛的警犬对潜在的犯罪分子也具有一定的震慑力。
长达25年的训犬生涯,一个眼神,一个动作,李国辉和警犬彼此都能心领神会,这便是警犬训导员与警犬独特的交流方式,日积月累的训练,警犬训导员李国辉和警犬之间逐步形成了默契,他们像朋友,也像亲人。
警犬工作“脏、苦、累、险、难”,李国辉选择了投身到警犬基地。通过自身刻苦学习、潜心钻研、大量实践,并开始探索和基本掌握了多专业、多犬种的训练和使用技能。不仅如此,在他的努力下自学搜爆、巡逻防暴、等多个专业探索出了一套警犬的训练、使用、教学和管理方法。
警犬训导员带犬工作时,大家立刻会被那种粗犷与细腻、威武与温柔相交织的气场所吸引,他们的职业生涯也被赋予了传奇色彩。而他们,也因为“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常年一身臭!”的真实生活写照被誉为是“最伟大的动物训练师”。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