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妈来深又有新福利! 异地老人随迁入户医保办理看这里!!!

  • 来源:    2017/04/03 19:07

    分享到:

爸妈来深又有新福利!

异地老人随迁入户医保办理看这里!!!

随着深圳随迁入户政策的放开,越来越多的外地老人随子女落户深圳安享晚年。但是父母年纪大了,身体难免有点病痛,这时如果还能继续使用医保看病,可是减轻了不少经济负担,那么, 随迁入户的老人如何在深购买医保呢?
办理异地老人随迁入户医保,只要父母 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后随迁入户,且 没有在任何地方按月领取职工养老保险待遇或退休金的深户老人,可申请参加医疗保险一档。
但是按照国家规定在其他地区参加 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或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不得同时参加本市社会医疗保险,不得重复享受社会医疗保险待遇。
满足以上条件的老人,只要带上本人的 身份证、户口本、银行卡原件复印件向户籍所在地的社会保险机构申请办理个人参保手续。
申报完成并托收到社保费后,可带上 身份证数码相片回执到银行办理金融社保卡。
成功参保后,参保人每月需交 790.11元,其中,每月划入个人账户里 543.62元

缴费标准:

缴费基数(6753元)×缴费比例(11.7%)=790.11元(包含基本医疗保险和地方补充医疗保险)
父母成功参保后便可以 享受到以下待遇啦:
√门诊:去医院门诊就医,可刷医保卡余额支付规定费用。社康中心的基本医疗费用,可打七折哦!
√住院: 住院费用在起付线以上可按规定报销95%,报销额度按医保办法的规定执行。
详情请查询深圳市社会医疗保险办法或咨询社保局 电话12333。
这么棒的福利!深圳社会保险真是杠杠滴,赞一个!
最后,如果市民朋友还有任何关于随迁父母医保办理的相关问题,请拨打以下电话,工作人员将为热心为您解答!
社保罗湖分局
咨询电话:82229636
单位地址:罗湖区人民北路物资大厦2楼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