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老人可以免费接种流感和肺炎疫苗了!

  • 来源:    2017/01/04 10:49

    分享到:

罗湖老人可以免费接种流感和肺炎疫苗了!

罗湖的老人及子女注意了,又一项免费福利迎面而来!!!


天气转凉,正值流感和肺炎的高发季节,为此,罗湖区疾控中心和罗湖医院集团以及下属的48家社康中心,为罗湖辖区的老人们开展流感和肺炎疫苗的接种。


只要家中老人满足下列条件,便可携带身份证、户口本或医疗保障卡等有效证件,前往所在社区的社康中心,登记个人信息,预约接种疫苗。

1.深圳户籍

2.本市医疗保险参保人,

3.接种当日需年满60岁

4.身体健康 无流感或肺炎疫苗接种禁忌

心血管疾病、慢性呼吸系统疾病、肝肾功能不全、血液病、神经系统疾病、神经肌肉功能障碍、代谢性疾病以及免疫抑制疾病或免疫功能低下的患者,应该优先接种流感疫苗。

60岁以上老人和2到59岁慢性心血管疾病、慢性肺病、糖尿病、器官损伤、吸烟以及免疫功能受损的人群适宜接种23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


以下三类人群不适宜接种流感和肺炎疫苗,请您一定注意:

1.受种者为流感、肺炎疫苗说明书明确认定的禁忌对象;

2.受种者在流感、肺炎疫苗接种当天出现发热、急性感染或处于慢性病急性发作期;

3.受种者在5年内已接种过肺炎疫苗。


以下便是罗湖区48家社康中心的联系方式,您可致电所属社康中心咨询

注:南湖社康中心、渔村社康中心、翠达社康中心、广岭社康中心、莲塘街道社康中心目前尚未开展疫苗注射活动,居民可咨询其他社康中心。

-如有任何疑问,请致电0755-82200629详询-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